享受親子共浴樂趣 天然香氣啟發嗅覺發展

嗅覺是人類最容易被忽略的感覺,然而它的作用卻不可忽視。事實上,嗅覺是最原始的感官系統,也是初生時期運用得最多的五感器官。氣味不僅能用於分辨周遭人物和環境,更能刺激寶寶五感發展,幫助建立信心和安全感,有利孩子日後身心發展。

撰文/編輯部 (資料由客戶提供)

從嗅覺認識世界

嗅覺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寶寶最為依賴的感覺系統之一,因為在嬰幼兒時期,寶寶的視力、味覺發展較緩慢,唯有依靠氣味來分辦周圍環境的人和事物。寶寶具有辨別氣味的能力,對香氣及臭味作出喜悅和厭惡反應,當環境有不熟悉的味道,寶寶或會出現不安或哭鬧的舉動。寶寶又會透過尋找媽媽的氣味,引發尋乳反射來釋出需要進食的信息。嗅覺不單會傳遞熟悉、芬芳的味道資訊到大腦,同時有助大腦周邊的神經元細胞發展和連結,連結愈多,寶寶的反應思維便會愈敏捷。

天然香氣伴親子共浴

為刺激寶寶的嗅覺發展,不少爸媽習慣與寶寶外出接觸大自然,用鼻子親自感受各種自然氣味。雖然現時疫情緣故無法隨意外出,但其實在家也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天然香氣!爸媽不妨使用各種天然香味的沐浴露,與孩子享受共浴時光。芬芳的沐浴露氣味不僅能提升寶寶喜悅的感覺,刺激嗅覺感官發展外,寶寶更會透過氣味認知媽媽的存在,藉此建立對媽媽和環境的信任和安全感,這有助媽媽和寶寶營造親密的互動,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

嚴選可靠有機認證

寶寶的嗅覺對其認知發展擔當重要角色,隨著寶寶長大,對香氣的敏感度也會提升,因此爸媽在選購沐浴露、潤膚露等直接接觸皮膚的用品時,應避免成分含刺激性的人工香精或化學香味。若想買得安心,不妨多留意歐洲ECOGEA Organic有機認證。ECOGEA Organic有機認證要求採用最少95%天然原料,不可含有任何有爭議性的防腐劑,且總物質中只可含最高0.3%的香料,所有香料均需有IFRA證書及明確的過敏原聲明。達致上述嚴格生產標準的有機產品,自然是爸媽信心的保證。

天然清新 呵護每吋肌膚

Essentiq伊森緹嬰童洗護系列按照上述的有機標準生產,天然清新果香味有助啟發五感中的嗅覺細胞成長,更會為寶寶帶來愉快喜悦感覺,有助睡眠品質。二合一沐浴露洗髮水含天然有機蘆薈成分,屬低過敏原,蘊含多種營養如礦物質、維生素A等,具滋養皮膚的效果,99%天然成分,適合敏感肌膚使用;滋潤兒童潤膚露則含有機蘆薈、蔬菜甘油、乳木果油及植物潤膚劑,性質溫和,適合沐浴後滋潤肌膚,保持果香味有助寶寶入睡。產品備有芒果、木瓜、燕麥及草莓四種不同味道的天然果味提取物,能迎合寶寶不同的愛好,帶來最天然清新的肌膚呵護體驗。

用家開心分享~

1.雷囡媽媽 ( 網誌作家)

「最近我就試左Essentiq嘅產品,Essentiq 有機抗敏二合一洗頭水沐浴露,Essentiq 有機抗敏潤膚露,一打開滿滿香甜嘅水果味」

「咁啱雷囡戒糖冇得食甜野,聞下都開心好多 2個都話芒果好甜好好味呀(聞落)」

「最近開始轉天氣,面仔都開始乾乾地。Essentiq 有機抗敏滋潤面霜(蘆薈和香草)就啱晒喇。成份天然,性質溫和,不刺激肌膚。滋潤面部肌膚,更含蘆薈有助消炎同減低過敏原。」

2.海馬仔成長日記( 網誌作家)

「我好喜歡海馬仔用蘆薈芒果味,沖涼時已聞到香濃的芒果味,沖完都有 好甜的味道,潤膚露就用上藍莓味,聞到果香都令寶寶和我都感覺放鬆好多,也有助入眠」

「沖完涼除咗搽身,面頰都要用上面霜,完全滋潤寶寶每寸肌膚~ Essentiq兒童面霜含有蘆薈凝膠、香草、金盞花提取物、澳洲堅果、燕麥油、乳木果和天然植物中乳化劑,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保水保濕」

3.為媽媽-食.玩習作 ( 網誌作家)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話係沐浴巨星,媽媽響挑選沖涼用品時都非常揀擇,太多泡out ! 有添加化學成份嘅Out ! 添加香料一樣Out ! 細個嘅時候揀二合一,不澀眼,到再大啲運動量增加又要分開洗頭同沖涼…」

「沖完涼或者臨瞓之前可以用埋Essentiq 兒童面霜,含有蘆薈凝膠、香草、金盞花提取物、澳洲堅果、燕麥油、乳木果和天然植物中乳化劑,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最啱而家開始入秋嘅天氣,幫BB每一寸肌膚保水保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