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學習好良伴 齊跟巧虎掌握多元學習

    停課不停學,學校已停課好一段時間。mo太一直想趁這段時間,讓留在家中的mo囡好好充實自己。其實,之前mo太已經透過媽咪群組,知道有巧虎這套家庭教材,十分適合小朋友,是在家學習的好良伴,於是就為2歲的mo囡買了19-20年度的幼幼版教材。mo太見到mo囡跟著套教材學得幾好,不單只會主動拿教材出來學習,性格亦變得乖巧、主動和體貼了不少,忍不住要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套內容豐富又多元化的家庭教材~

    「聽故事」~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mo囡原本性格被動又內向,但她很喜歡聽故事,對一些具教育性的故事就更感興趣。像10月號的「聽故事」就以「刷牙」為單元主題,透過獅子牙醫替動物檢查牙齒的活動,讓大家學會正確地刷牙。mo囡看過這個故事後,不單只明白清潔刷牙,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還透過教材增強詞彙量,表達能力,並對音樂的感受力亦有所提升。

    「我都會做了」~提升自理能力

    巧虎教材生活化,如12月號的「我都會做了」單元裡,透過讀本中的真實圖片,加強學習印象,呈現預防細菌和保持清潔下的正確洗手步驟。DVD更以真實示範及朗朗上口的歌曲,透過動畫情節講故事,寓動畫情節於學習中。現在,mo囡已懂得一邊唸唱一邊洗手,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和衞生。

    連動教具~寓學習於玩樂中

    每期幼幼版教材都會送出益智又好玩的教具,與相關的讀本、DVD及父母手冊單元連動,寓學習於玩樂中。好像mo囡於10月號收到的「IC 智慧手機」,有助她懂得數字、顏色和形狀,而見她透過這教具學習,日常溝通的表達和理解能力在不知不覺間也有所提高。

    寶幼快成~4版本體驗多元學習~

    除了幼幼版外,教材還有其他3個版本,分別是寶寶版(1-2歲)、快樂版(3-4歲)及成長版(4-6歲)。教材採用螺旋式教學方法,同一學習單元,從寶寶版至成長版循序漸進,引導不同層次的學習,培養小朋友的自理能力、品格禮貌、社交EQ和智能發展等多元能力。每月教材由讀本、DVD、教具、父母手冊等基本部件組成,讓孩子透過「看、聽、做」連動,以體驗多元的模式學習。

    一套貼近生活、富啟發性和感染力的教材,絶對是孩子自學的好幫手。有興趣了解更多巧虎教材的父母,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parenting-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