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似打幾份工 向Work From Home 的媽媽們致敬

疫情仍然處於嚴峻階段,不少公司都採取Work From Home 政策,媽媽們一開始是不是還覺得不錯,在家工作會多了不少Me Time。但中、小學校亦面對停課,慢慢就發覺留在家中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時又要照顧家中的「小魔王」,比平時在公司上班還要忙。

撰文︰編輯部

孩子「求關注」  一手抱電腦一手抱孩子

家中的孩子還小的話,真的會以為你放假不用上班,所以留在家中。他們會在身旁撒嬌、問問題、要求陪玩,可能又有時會跑來跑去,又或不知在哪裏爬來爬去。一邊要工作,一邊又要緊盯孩子免得他們出現意外的媽媽們,沒有三頭六臂都不行,不要說 Me Time,現在可能連休息時間都不夠。

化身老師   照顧孩子的功課

上小學的孩子要在家中上網課,真正的考驗才接踵而來。首先要成功開始上網課已要過五關斬六將,網絡連線、聽不到聲音、沒有畫面,通通都有可能出現問題,在家工作的你隨時都要 on call 協助孩子上網課。而且孩子專注力有限,何況對着電腦上課,看少一會兒,他們的魂魄可能已經飛走了,沒有專心上課。不能回校,媽媽們還要做老師的工作,教孩子做功課,檢查孩子的學習進度,簡直身兼多職,忙到頭暈。

訂立工作時間表  為孩子安排節目

面對在家工作的困擾,媽媽們可以嘗試訂立工作時間表,跟孩子商量和配合當天的安排,某段時間大人和小孩都要工作,不能騷擾對方。在你工作的時間,你可以為孩子安排活動,如網上閱讀、做功課、看英語影片等,讓孩子做一些他們感興趣又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