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明日社會棟樑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採用九大共通能力之發展方向,引入綜合藝術、繪本教學、語文教學、戲劇教育、英語教育、操作式數學課程及環保健康教育元素,以鞏固幼兒全面發展,讓幼兒在智商、情商及品德智商三方面均衡成長。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

    兩文三語教學  鞏固學童語文基礎

    學校的普通話老師均獲國家語委證書資格,而外籍教師的母語均為英語,教師團隊更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之榮譽,足見學校的教學質素備受肯定。學校採用兩文三語教學,以繪本、主題學習、戲劇教育、奇趣英語及奇趣普通話課程,培養學童的語言能力。以主題學習為例,學校同時以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作單元教學,讓學生能對照不同語言,強化語文基礎。此外,學校鼓勵學生參與校際朗誦節,學生於英語、普通話朗誦比賽及英語歌唱比賽均獲得優異成績。

    課程多元  培養學童全面發展

    學校除了教授數理邏輯及創新科技課程,包括日本奇趣積木課程及機械人教學等外,亦十分重視學童的藝術及品德發展,設有健康及環保教育課程、創意綜合藝術教學課程及慈心抱抱熊—正向教育課程等。以綜合藝術活動為例,學童透過音樂、形體舞蹈及視覺藝術創作,學習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課題,並於同學之間互相分享及欣賞,培養學童多方面發展。

    家校緊密合作 促進學童成長

    為加強家校合作,學校定期舉行家長教師會會議,並舉辦多項親子活動。學校透過招募義工家長,讓他們擔任「故事爸媽」,陪伴學童閱讀,並協助借閱校內圖書及教具,以達致緊密的家校伙伴關係。此外,學校亦會舉辦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例如家長伴讀訓練、遊藝「心」林情緒健康課程、正向管教技巧工作坊等,協助家長改善親子關係,讓學童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幼稚園檔案

    校長

    楊建月

    校監

    馬清揚

    學校地址

    屯門友愛邨愛明樓樓地下

    班級編制

    高班、低班及幼兒班分別提供上午班、下午班及全日班

    學費(全年)

    全日班全年$13500/上午班及下午班全免

    兌現學劵資格

    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

    師生比例

    1:10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電郵、傳真、郵寄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歲8個月

    報名日期

    全年招生

    報名方法

    網上系統或親臨

    面試方式

    到校面見或網上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