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學生樂學自信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善用校舍空間,加入先進科創教育設備,配合最新教育發展趨勢,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學校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透過正向教育及綠色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知識、技能、獨立思考能力及勇於承擔的良好公民。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全方位STEM教育  培養探究精神

    學校積極推動STEM課程,透過跨學科協作,加強學生的綜合能力及應用知識。在硬件配套方面,學校建立常識室及 STEM 創客空間,內設多台「Makeblock可編程教育機械人」,學生能透過iPad及機械人研習編碼程式。此外,學校更備有「Micro:bit」電腦教育系統,當中附有智能澆水器及智能交通燈等程式,培養學生以科技解決生活難題。教師團隊同時發掘學生才能,透過參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將運算思維教育納入課程,並成立「科探尖子」隊伍,讓學生參與校際活動,例如由香港教育城主辦的「常識百搭比賽」,盡展科技領域上的潛能,擴闊視野。 

    推動綠色教育  成為世界公民

    學校鼓勵綠色生活,透過推行種植活動,讓學生體驗大自然,學習尊重生命,培養珍惜、感恩及勤勞的精神。活動包括「西瓜有幾重」,讓學生在種植西瓜的過程中應用數學知識;而「認識李時珍」活動,除了讓學生認識中國歷史人物外,更讓他們種植中草藥,如南非葉、龍利葉及田七等,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學校同時藉種植活動,培養學生服務社群的精神,讓他們把親自種植的白蘿蔔,送給區內護理中心的長者。透過實踐綠色生活,學生不但肩負起世界公民的責任,且能加強同輩之間的協作能力。

    營造生活化英語語境  增加活用英語機會

    學校致力推動多元化英語活動,以「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為主要學習策略,為學生創造豐富及互動的英語語境。學校以英語話劇課程,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讓學生透過演繹角色,投入生活化的故事情景,大膽說英語。學校並透過萬聖節、感恩節及聖誕節等節日,在全校進行有趣的英語活動,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

    推動正向教育  建立正面價值觀

    學校以「學習、活出、教導、融入」的課程規劃,讓學生接受正向教育課程。透過在學科課程、周會、班級活動及全校活動加入正向教育元素,例如讓學生認識及實踐個人「性格強項」,掌握正向思維,並在課堂加入「六項美德元素」 (perma+h),以推動學生正面發展,積極面對生活挑戰,從而邁向圓滿的人生。

    小學檔案

    校長

    盧震河先生

    校監

    韋浩文先生

    學校地址

    元朗天水圍天壇街19號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 2446 1188

    傳真: 2448 2332

    電郵: lthps@tungwah.org.hk

    網頁:www.twghlthlp.edu.hk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lthl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