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過後補救大法 新年不再胖一個碼

    新年肯定少不了聚會和拜年,看到眼前美味的賀年糕點和菜餚,又在喜慶的節日氣氛下,肯定會忍不住大快朵頤,很容易便吃多了,令體重上升。新年過後「胖」了一個碼,可以有甚麼方法補救?

    1. 補充水分

    賀年菜式和小食,如蘿蔔糕、年糕等,大多都是高鹽、高油、高糖份的食物。食多了這些食物,身體容易水腫。所以營養專家Amy Goodson建議大家多補充水分,好令身體能更快排出多餘的鹽份、油份和糖。

    覺得只喝水沒有味道的話,專家亦指我們可以製作天然維他命水(detox water ),如蘋果醋檸檬水、橙紅莓薑水等,令飲料味道更豐富,又可以提供營養價值。

    1. 進食「綠色餐單」

    大餐過後,需要回歸基本步。我們可以吃一些口味較清淡且有營養的餐單,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大腸蠕動,排走多餘身體廢物和毒素,同時又能控制熱量吸收,慢慢幫身體重回正軌。

    1. 多活動身體

    有時大餐吃得太飽,肚子脹脹也會不舒服,所以飯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可以去散步幫助消化。平時也可以養成做運動的習慣,假期更可以與家人朋友到球場玩球類運動、帶孩子到公園玩等,好好活動一下吃太多而浮腫的身軀。

    1. 用營養早餐迎接新一天

    前一晚吃了大餐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可以吃一個高蛋白質、高纖維的早餐,讓我們的血糖回復適當水平。雞蛋、燕麥片、全麥包配花生醬、希臘乳酪都是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