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然安全蠟筆 讓孩子愛上畫畫

小朋友都喜歡繪畫,拿著畫筆畫畫畫,既能發揮創意,又有助訓練孩子的左右腦和大小肌肉。繪畫時,小朋友經常接觸到蠟筆,但坊間蠟筆大多由石油等人造物質製成,部分更含鉛、苯等化學合成物,有機會影響小朋友的神經系統,導致記憶力、免疫系統下降。加上小朋友年紀尚幼,更有機會誤食蠟筆,讓父母擔心。幸好,巿面上有一款全天然的蔬菜蠟筆,安全可靠,讓一眾關心孩子健康的父母放下心頭大石。

*資料由客戶提供

 

源自媽媽對孩子和自然的愛

來自日本青森縣的mizuiro(水色有限公司),推出了專為兒童而設的「蔬菜蠟筆」和「大米蠟筆」,兩款均由真實蔬菜和大米製成,安全可靠,符合日本及歐洲的安全標準*。原來這蠟筆的製作概念,源自媽媽對孩子與自然的愛。日本青森縣的設計師媽媽木村尚子,發現巿場上有許多賣相不佳的蔬果被浪費丟棄,於是把能吃的蔬果製成蠟筆,即使孩子誤食也不怕危害身體,於是成立mizuiro。

蔬菜蠟筆~顏色以原材料命名

「蔬菜蠟筆」是使用青森縣因形狀、賣相不符合標準而遭大量丟棄的蔬菜,混合循環再用米油和米糠製成,合乎環保概念,完全沒有一般蠟筆石油蠟的味道。經典款含10種天然顏色,包括捲心菜(深綠)、蔥(綠)、山藥(白)、牛蒡(土黃)、粟米(黃)、蘿蔔(橙黃)、蘋果(紅)、黑加侖(紫紅)、紫薯(紫)、竹炭(黑)。這些顏色正是蔬菜本身顏色,它們的名字不是綠色或紅色而是「椰菜」或「紅蘿蔔」。以原材料作命名,讓孩子在繪畫時,藉由蠟筆上的名稱增加對蔬菜水果的認識。


大米蠟筆~從天然米糠中榨取

「大米蠟筆」是以米糠油和米蠟為基底,是從碾米時獲得的「米糠」中榨取。它使用無機和有機顏料著色,具有16種豐富顏色,包括灰色、白、水色、青、紫、綠、黄綠、黄色、薄橙、橙色、赤、桃色、黄土色、茶色、焦茶色和黒色,畫起來觸感滑順,容易下筆。由於成分天然,不含石油和石蠟,無毒、無油臭味、不黏手和衣物,絕對安全,不用擔心小朋友誤食。

除了蠟筆之外,也推出了蔬菜畫冊等,繼續以愛和自然環保出發。

*包括︰日本安全試験所MGSL認証、JIS標準為蠟筆強度等嚴格的國際檢驗專案要求、歐洲安全測試EN81-3:2013(玩具安全第3部分2013)和高品質歐盟CE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