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也可以變得時尚 4招穿搭術成為街上的潮媽

生完小朋友後,媽媽只能變成穿着老套的大媽嗎?媽媽級穿搭blogger就示範了媽媽專屬的穿搭術,照顧小朋友都可以穿得時尚,又舒適兼備。一起來偷偷師,打破大家對媽媽老套穿着的印象吧!

撰文/編輯部

 

媽媽必備  One piece穿搭

不論是不是媽媽,連身裙和連身褲簡直是所有女生衣櫃內必備的終極懶人穿搭。媽媽帶小朋友上學、外出,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幫自己打扮,最重要當然是方便快捷。連身裙和連身褲便是最佳選擇,不用陪襯衣服,穿着又方便,又能掩蓋產後未來得及甩掉的贅肉。日本知名模特兒松本惠奈,是一位育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她也經常選擇穿着連衣裙,方便又時尚。


(圖片來源:松本惠奈Instagram)

最強牛仔配搭

每天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都未必夠,更不要說是花時間去襯衣服。那麼牛仔便是媽媽們最強的配搭衣服材質。無論是牛仔褲或是牛仔外套都是經典不敗的單品。瑞典blogger  Margaux Dietz身上的牛仔加牛仔配搭也是不用動腦筋,並不會出錯的穿搭。


(圖片來源:Margaux Dietz blog)

媽媽最愛 瑜珈褲

瑜珈褲彈性高,穿起來又舒適,而且非常容易配搭,深得媽媽們的喜愛。有媽媽可能會擔心,穿運動休閑服外出會顯得很老套、單調。但是只要像 blogger Carolyn Arentson這樣,搭配簡單上衣、樂幅鞋和長款針織外套,便能為休閑服裝加上自己的風格增添時尚感。


(圖片來源:Carolyn Arentson blog)

同色系穿搭

當媽媽完全想不到可以怎樣配搭衣服時,全黑和全白的同色系穿搭永遠不會出錯。除了黑白色外,灰色和大地色也是非常實用的同色系顏色選擇。可以利用不同深淺的灰色和大地色,令全身穿搭更有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