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玩樂 親子 DIY 寶寶新春「好意頭」寓意發財...

寶寶新春「好意頭」寓意發財好市

「年又過年,共慶歡樂綿綿。齊賀各位工商生意紛紛發展,各界齊慶祝多多生意,行行同賺錢,一曲新春頌獻~」由這首賀年歌,可以看到傳統上,我們都會在農曆新年祝賀對方發財好市,希望大家在新年發大財!賀年講究「意頭」,因此今期造型師Poly特別為我們設計了一個呈「8」字的特別造型。齊來學弄這個「好意頭」,讓孩子「逗」多點利是吧!

Step 1

先為孩子於頭頂位置束一條馬尾。再在馬尾的兩側,分別取一小撮頭髮,各編一條鬢辮。

Step 2

在束起馬尾的橡筋以下約1吋至2吋左右的位置,再綁上另一條橡筋。

Step 3

把馬尾上的兩條鬢辮分別繞成呈半圓形,合體成圓形,疊在步驟2所束成的橡筋上。

Step 4

用一隻手緊緊握實兩條鬢辮的交疊位置。然後用另一隻手,在步驟2的橡筋下方拿起一小撮頭髮,再利用穿髮棒把它穿過兩條鬢辮的交疊位置至馬尾底部。

Step 5

把步驟4穿過兩條鬢辮的交疊位置及馬尾底部的一小撮頭髮,牢牢用橡筋與馬尾束在一起(在第二條橡根的下方約1吋至2吋)。

Step 6

重複步驟3,再次把兩條鬢辮組成圓形交疊在步驟5的橡筋上。

Step 7

最後,重複步驟4及5,就能在孩子的馬尾上結成一個「8」字,大功告成!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