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科技設備 實行多元教學模式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幼稚園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幼稚園課程注重「5A」元素,包括Attitude(良好態度)、Active-learner(積極學習)、Artistic sensibility(美感觸覺)、Advocacy(宣揚正念)及Adaptability(適應世界),致力培育學生的共通能力,成為未來國際及本地所需要的人才。學校為學生推行「全人教育」,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使他們在語言、智能、體能、情緒及社群各方面有均衡的發展。

圖文 /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幼稚園
整理 / 編輯部

從遊戲中學習

學校的教學策略是「遊戲中學習」,推行繪本故事教育、綜合藝術課程、英語互動課程、體驗學習課程及STEM課程,例如機械人課程及iFloor互動地板學習平台,以遊戲帶動幼兒的學習動機。學校同時引入「Amazing Curriculum」,包括Amazing Pen奇趣筆課程,讓幼兒能夠在家以Amazing Pen重溫課堂上學習的英語及普通話,培養自學態度。在以上配套下,幼兒學習兩文三語的成效良好,有信心以英語或普通話與老師溝通,而且大幅提升他們學習不同語言的興趣。此外,幼兒透過和同儕間互動玩樂,在過程中發揮所學,將知識融入生活,建立他們自主學習及正面積極的態度。

多元體驗學習活動  擴闊視野

校方進行多個體驗學習活動,例如將校園佈置成充滿海洋氣息的地方,讓學生恍如置身南太平洋湯加王國,帶領學生進行「湯加海洋探索之旅」。幼兒模擬乘坐郵輪到湯加王國、模擬浮潛觀看海洋生物、學習有關湯加王國的文化,了解海龜及座頭鯨的生活習慣。活動有效提升幼兒對海洋生物的認識,及提升他們的保育意識。另一個體驗學習活動是「非洲學習之旅」,老師在校園舉行非一般的畢業活動,將學校佈置成國際機場及非洲的場景,幼兒體驗模擬乘搭飛機的過程,模擬到非洲旅行,乘坐觀光車,在大草原觀看非洲動物,認識當地族人和文化,並在坦桑尼亞大草原拍攝畢業大合照。活動不但能讓幼兒擴闊視野,增廣見聞,更能提升他們的保育動物意識。

此外,學校亦引入Amazing Blocks奇趣積木課程,讓幼兒創作不同積木造型,更可配合馬達使其可移動,從而提升他們於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知識。另外,課程亦可訓練幼兒獨立思維能力,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培養探索精神,提升解難能力、專注力及邏輯思維能力。而Show and Tell課程則以不同的日常主題,讓幼兒與家長以親子形式完成工作紙,以圖畫、相片或文字記錄內容,然後請幼兒在校分享。以「玩具」主題為例,幼兒完成工作紙後,根據工作紙內容,帶一件心愛的玩具回校分享,以英語介紹玩具的外形及特別之處,提升他們的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及自信心。

完善配套設施  豐富校園生活

校舍的配套及教具切合課程需要及學校發展,多款配套由外國訂製進口,讓學生能安全地體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除了課室外,校舍設有多功能遊戲室、攀石牆、塗鴉牆、閱讀區及奇趣積木牆等,讓學生能夠經歷觀察、探索、體驗、聯想、操作及運用的學習過程,建立自主學習的態度。學校更設有觀察課室,作觀課及教學研究之用。

幼稚園檔案

校長

勞麗雲女士

校監

馬清揚先生

學校地址

屯門欣田邨逸田樓(第二座)地下

班級編制

K1、K2、K3,設上午班及下午班

學費(全年)

全免

兌現學劵資格

已參加免費幼稚園教育計劃

師生比例

1:10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28857313   /  傳真:28857783 /

WAHTSAPP:28857313 /

電郵:katherine-kindergarten@tungwah.org.hk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歲8個月

報名日期

2022年7月開始

報名方法

親身遞交報名表或網上報名

面試方式

家長陪同子女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