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螢幕上看到張嘉兒,印象中是個溫柔甜美、談吐得體的少女;十多年後的今天,嘉兒氣質依然,既散發一份成熟的女人味,亦擁有一份俏皮的童真,這也許是晉升人母後,母愛與童心結合的一種獨特氣質。  

採訪、撰文/ Moli Ng    籌劃/Winnie Lee    攝影/Marc So

場地提供/慢理牆城   化妝/ Chloe Yu     髮型/Zap Tang

不捨孩子成長  珍惜成長點滴

「我很喜歡小朋友,BB真的很可愛!」說到育兒點滴,嘉兒馬上雙眼發亮,興奮表示照顧孩子充滿很多甜蜜的時刻。「可能因為我經常親吻Hannah,她現在也經常『Kiss Kiss』;學行時又會撲過來,很可愛!而Leora每晚都會跟我說:『好鍾意媽咪!』經過花店又會提出送花給我,實在好Sweet!」她認為孩子成長路上的每個小小里程碑,都讓她充滿感觸:「之前看見家姐上台表演,感受到她的成長,不禁感動落淚!現時妹妹學行、出牙仔,這些小點滴都會帶給我無比享受。孩子在這個階段很可愛,實在不捨得她們長大得那麼快!」她又希望疫情過後,可以一家四口多去旅行,創造更多難忘回憶:「親子旅行好開心,可以一起去探索新事物,無論她能否記得旅程細節,都會在過程中吸收各種經驗呢!」

回歸幕前拍劇  樂於投入工作

在電視台監製的邀請下,嘉兒正參與《陀槍師姐2020》的拍攝,重投「公仔箱」與觀眾見面。她表示久未拍劇,加上角色有趣,即使要同時兼顧育兒,亦讓她振奮無比:「這套劇拍得很開心,很高興能跟麥美恩、宣萱等演員合作,而且工作時可以全情投入,暫且擺脫平日的事情,取得一個平衡,不至跟外界脫節。唯一的壓力來自於安排孩子的時間表,因為親人大部分不在香港。」作為母乳媽媽,即使在拍劇期間,嘉兒也會善用休息及用膳時間來泵奶;回到家中,為了維繫親子相處的時間,多疲累也會陪孩子玩耍,實在是位廿四孝媽媽!「其實關上房門我就可以休息,但我不會選擇這樣做,有時寧願犧牲睡眠時間,也想多陪伴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