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烏蛟騰走至三椏村 輕鬆享受親子郊遊樂

趁周未假日,不少爸爸媽媽都會帶孩子到不同地方輕輕鬆鬆遊覽一番,好讓寶寶四處走走,放電後才回到一周的校園生活。在巿區,除了各類型的博物館、展覽館或參與商場活動外,不少一家大細都會考慮到一些較偏遠的郊區抖抖氣,舒展一下筋骨。今期,我們就請來喜歡四處發掘有趣新事物的貓町媽媽一家人由烏蛟騰走至三椏村,看看有甚麼打咭熱點。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 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FB

專屬的美好親子回憶

貓町媽媽和小火子今次是心血來潮,即興與小火子爸爸一同出發到烏蛟騰,也是首次興奮地由天光行到天黑,由於沿途風景優美,行下走下,時間充足,能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其實,有時候與孩子郊遊,最令人回味的未必是明媚的風光,有時反而屬於一家人那次專屬又獨特的遊歷旅程,這亦是很值得記錄下來的親子美好回憶。

平坦石路輕鬆易行

烏蛟騰位於新界東北部,靠近船灣郊野公園,是新界東北多條遠足路線的起點。貓町媽媽和小火子選擇由烏蛟騰走至三椏村這條路線,原因是這是一條新手路線,走落斜路,沿途以平坦石路為主,大概花一個半小時便能抵達三椏村,是輕鬆的親子活動。

新手也不易迷路

沿著小巴站旁邊的小路入烏蛟騰,入到村後會見到不少村屋。由於這條路線沿途有不少指示牌提示路線和時間,也沒有分叉路,故郊遊新手也不易迷路。沿著九担租方向行走不久,便見到平坦的水泥路兩旁是小竹林,非常易行,更可沿路拍照美麗風景。接著沿途約45分鐘路程,經過上苗田的石砌古道、下苗田、苗三石澗、三椏涌、紅樹林和小灘後,便會見到開揚的三椏灣,令人心曠神怡。

感受大自然奧秘

站在印洲塘海岸公園範圍內的三椏灣旁影相,即使在較熱的天氣下,仍會覺得身心舒暢。沿路行,見到三椏村路牌時,約行多15分鐘便會進入該村。到達目的地後,貓町媽媽一家於三椏村的士多吃豆腐花,一於好好休息。總括來說,今次這條路線沿途的自然環境優美,無論是小溪流水、紅樹林、火成岩、苗田或粉紅岩石海岸等,既可以一邊向孩子講解這些自然地貌生態形成的原因,讓他們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吸引和奧秘之處,又可以趁機影下靚相,實在一舉兩得。

回程分享趣事

時候不早了,貓町媽媽一家也沒有逗留太久就沿路回程,也就是挑戰腳骨力的上斜路。大概到傍晚6時45分就需要開電話燈照明的程度了。還好,行下行下,不知不覺已返回烏蛟騰了。回程途中,貓町媽媽和小火子確實都有點累。幸好,小火子的爸爸為了讓時間容易過一點,就開始邊行邊分享童年趣事,小火子聽得很雀躍的同時,腳步也加快了不少。回到烏蛟騰的時候,我們也第一次親眼看到了螢火蟲,實在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Box

烏蛟騰至三椏村郊遊小錦囊
如何前往?
在大埔墟港鐵站乘搭20R小巴到烏蛟騰,車程大約30分鐘。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有巴士275R來往大埔墟港鐵站及烏蛟騰。
注意事項:
– 盡量避免天氣炎熱時行山,或做足防曬準備如帶備傘、水、太陽油、防蚊用品或穿著透汗通風的衣物。
– 時刻留意天氣情況,下大雨或行雷時要到安全地方躲避。
– 於安全位置拍照,避免站在湖邊、崖邊或做出任何危險動作。
– 留意日落時間,盡量在天黑前完成路線。帶備電筒,電話要帶備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