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童年 德藝兼備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設有多元學習範疇,包括綜合藝術、繪本教學、英語教學及環保教育元素,以鞏固幼兒全面發展,讓幼兒在智商、情商及品德三方面均衡發展,讓學童成為有自信、尊重他人、擅於表達及具創造力的人。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

奇趣課程提高學習興趣

學校以奇趣課程為教學主軸,當中包括日本奇趣積木課程、藝術課程、繪本教學、機械人教學、健康及環保教育、「慈心抱抱熊」情緒管理課程等。以藝術課程為例,學童朗讀《好一個瓜》繪本後,計而認識瓜果的外形特徵,共同合作以多種物料及素材製作小南瓜,過程中學習不同藝術名家的創作技法,各組同學互相分享及欣賞別人的創作。此外,校園地方寬敞、設施完備,設有音樂室、奇趣積木室、親子圖書角及多元化體能遊戲場地,充分配合學校的奇趣課程需要。

師資優良 培養學童語文基礎

學校師資優良,普通話教師均考獲國家語委證書,而外籍教師均以英語為母語,讓學童接受優質的語文教育。此外,學校以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作為同一學習主題的教學語言,使學生更能適應兩文三語學習。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設有英語戲劇課程,外籍教師與學童進行戲劇活動,並配合唱歌及舞蹈,使課堂更生動有趣。而且,多名高班學童熱衷參與校際朗誦節英語朗誦、普通話朗誦及英語歌唱比賽,均獲得優異成績。為照顧插班學童需要,學校不定時於周六舉行「兩文三語樂繽紛」活動計劃,讓學童及早適應校園生活及提升語文興趣。

家校緊密合作 促進學童成長

學校定期舉行家校會議,增加教學政策透明度,家長不但可向校方提供意見,更可參與多項親子活動。為加強家校互動,學校透過招募義工家長,協助學童戶外活動,及協助借閱圖書等,達至家校合作的伙伴關係。學校更會恆常舉行家長講座及家長興趣活動,如環保活動及繪畫活動等,促進家長的身心靈健康。

幼稚園檔案

校長

楊建月

校監

馬清揚

學校地址

屯門山景邨景麗樓地下

班級編制

高班、低班及幼兒班分別提供上午班及全日班

學費(全年)

全日班全年$14900/上午班全免

兌現學劵資格

可兌現學券

師生比例

1:8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電郵、傳真、郵寄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歲8個月

報名日期

全年招生

報名方法

網上系統或親臨

面試方式

到校面見或網上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