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IBL教學理念 Wonderlings鼓勵主動探索、思考和發問

    好奇心是小朋友的學習基礎。面對新世紀社會上各類型驚人速度的資訊流動和發展,愈能早及激發小朋友對學習的好奇,建立主動探究的精神,愈能在應對未來新挑戰時突圍而出。深明此道,於去年10月才成立的Wonderlings正正就是以Inquiry-Based Learning (IBL)作教學理念,引導孩子自主精神,讓孩子在主動積極的氛圍下學習。難怪在短短幾個月Wonderlings已辦得有聲有色,在坊間建立口碑,深受家長歡迎。

    (資料由客戶提供)

    IBL鼓勵主動學習

    現時香港的教育還是以填鴨式教導為主,小朋友除需要花長時間記憶背誦外,還習慣以教師為主導,被動之餘,甚至令孩子覺得學習乏味。針對傳統教學方式的弊病,位於太古城中心的Wonderlings則以Inquiry-Based Learning (IBL)作教學理念,注重引導孩子主動探索、思考和發問,鼓勵孩子提出問題並重視他們的聲音,一步步地在專業導師的引領下,自行找出答案。在整個過程中,孩子能夠深移默化,融會貫通,真正將知識轉化成為自己所擁有的。

    建立孩子自信

    Wonderlings所倡導的信念是:好奇心是動機的基礎。比起一般沉悶的課程,互動式教學激發孩子好奇,投入學習。Wonderlings相信通過自主探索,孩子吸取不同的知識,學習成效自然提升。Wonderlings亦設法激發小朋友的自信,讓孩子明白知識和技能是可以實現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溝通是關鍵。透過不斷的學習和累積,讓孩子日後長成為相信自己想法的成年人,表現自信。

    提供兩大英語教學課程

    Wonderlings以全英語教學,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讓孩子學習英語。中心主要提供兩大課程,分別為Communication和Dramatic Arts,適合3-6歲小朋友參加。

    i.成為社交能手課程Communication

    此課程分為3個階段,分別適合3-4歲、4-5歲、5-6歲孩子參加。

    在課程中,導師會透過不同方式引起孩子對話題的興趣和好奇心,並提出一些挑戰和活動,讓孩子從中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除了基本的一對一溝通,還會有對孩子來說難度較高的小組匯報。在這個課程中,可以提升孩子的語言結構、詞彙表達、讀寫能力和練習發音。

    ii.展演個人技能課程Dramatic Arts

    課程同樣分為3-4歲、4-5歲、5-6歲3個階段。在課程當中,導師會以有趣的方式來激起孩子的想像力和好奇心,從中教授表演、唱歌、跳舞的技巧,和鼓勵孩子發揮探究精神。孩子以自己的創意表達不同的情緒,能夠提升社交技巧,建立自信,並培養批判思考、解決問題等能力,對將來發展大有幫助。

    想了解更多Wonderlings的教學,歡迎到網頁查看http://wonderling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