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設施一應俱全 長洲西園滿足孩子探索心

每逢假日,不少爸爸媽媽都會費盡心思,帶孩子走遍香港每個角落,安排好玩的景點,讓孩子在課餘能盡情放電,享受一個輕鬆的周末。而今次要介紹的長洲西園,就是一家大細假日同樂的好去處。這裡不但可以體驗露營之趣,更可以參與各種各樣的動態靜態活動,益智好玩,能讓孩子自由探索,滿足度十分。現在就由趙BB一家為你推介西園的好玩活動吧。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 趙c9廚房 Chiu’s Kitchen

文藝品製作體驗工作坊

營地的一大特色是致力推動環保,設計了不少能重用廢物的手工藝工作坊。今次趙BB初嘗馬賽克製作,由挑版塊到拼貼的過程,都可以一手一腳拼出作品,對喜歡創意的趙BB來說,簡直滿足感爆燈。除此之外,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也可選擇另類較簡單的工作坊,例如面具裝飾班等,雖說技術要求相對較低,但也無阻孩子發揮創意,相信爸爸媽媽也很期待看到小朋友的製成品呢!

不在課室時就是要動起來!

靜態活動很考驗小朋友的耐性,假如孩子是好動派的話,也毋須擔心,場內不但有足夠空地讓小朋友四處走走,發洩精力,園區也有設有各式繩網供人攀爬遊玩。趙BB當日也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爬上爬下,盡情探索。而喜歡刺激感的小朋友不但能在繩網場內體驗飛索的刺激,更可按時間表參與其他活動,例如滑步車、弓箭、沿繩垂降等等。

各種營地任君選擇

雖然沒有留下來宿營,但趙BB一家人逛營地時也看到營區設施豐富多元,且甚有特色。不但有南非營、印第安營、蒙古包營等民族風分區,更有極美觀星圓拱屋,躺下便能將星海盡收眼底。近年野營盛行,營地內也設有海景自攜營區,讓大家以最自在舒適的方式度過假日。晚上園區也準備了營火晚會,大家可以圍著火堆,伴隨燒烤香氣溫馨地度過晚上。

彩蛋隨處任你尋

要知道小朋友的體力及好奇心就有如無底洞,就算是玩遍了工作坊及繩網,也可能仍是精力充沛。長洲西園非常貼心,在場內設置了不少自主遊樂場等待孩子發掘,例如有石陣迷宮、金魚池及鼓陣等,動靜皆宜,確保小朋友在活動時間外也能玩得開心滿足。趙BB也完全抗拒不了,每到一個新區域就總要停下來左碰右摸,玩得十分盡興。

西園資訊

地址:長洲西灣 DD CC Lot 12, 西園

前往方法:中環5號碼頭乘船往長洲,步行、踏單車或乘街渡前住西園。

網址︰https://www.saiyuen.com/zh-hk

營地設有住宿上限,建議提早預約。亦可購買一日入場門票,場地內也可考慮選擇活動套票。

* 場地開放時間及活動內容等或有更改、取消等情況,詳情請查詢相關負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