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探知館融創新科技 實境技術暢遊法定古蹟

香港文物探知館現正舉辦「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透過創新文物科技,以四大展區立體呈現香港近30幢特色歷史建築。各位家長與小朋友不但可從虛擬實境中欣賞歷史建築,更可配合實境技術,與它們拍照留念。除此之外,亦可參與密室逃脫遊戲,習得文物保育知識,集遊樂與教養於一身!

撰文/編輯部

齊來了解四大展區內容!

「樂影古『積』」

透過結合AR技術,參觀者掃描展品旁的二維碼,便可看到該建築的組件,自行調節畫面上組件的大小及位置,精選背景,輕鬆拍攝出獨一無二的合照,最適合「打卡」一族!

區第一期以東華義莊為場景(即日起至6月14日),第二期則為般咸道官立小學(6月16日至7月19日),快與孩子展開鬥智鬥力的刺激之旅,考驗對文物保育的知識吧!

「密室遊離」

參觀者可移動平板電腦,一覽古蹟全貌,以留意當中細節。成功解答問題,便能成功逃脫。展區第一期以東華義莊為場景(即日起至6月14日),第二期則為般咸道官立小學(6月16日至7月19日),快與孩子展開鬥智鬥力的刺激之旅,考驗對文物保育的知識吧!

「互動文物長廊」

長廊中展出多達16幢歷史建築,參觀者可以手指揮畫面,360度旋轉影像,以手指揮三維影像及影片,零距離了解建築特色。

「文物黑盒」

虛擬實景配聲音導航打造沉浸式體驗,定是深度暢遊之選!

展覽利用科技,全方位逐一拆解各歷史建築的獨特之處,讓大家仔細觀賞即使親臨現場也難以近距離觀賞的建築結構;同時以投影打造結合歷史建築及拍攝場景,適合大小朋友一同沉醉於古蹟的世界!

「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展

日期:

即日起至7月19日

地點:

香港文物探知館大堂及專題展覽廳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逢星期四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費用: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