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提供多元教育 打造國際學校氛圍

    幼稚園按兒童的發展需要制訂課程目標,涵蓋體能、認知和語言、情意及群性和美感4大領域,並透過不同的學習體驗,提供多元教育,培養幼兒掌握獨立及終身學習所須具備的9大共通能力,貫徹「全人發展」的教育目標。

    圖文 /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整理 / 編輯部

     

    多元教育助學生「全人發展」

    幼稚園設有半日制及全日制英粵雙語班,提供每天1小時全英語及2小時廣東話學習。課堂由外籍英語老師教授英文、數學、體育活動等,讓幼兒有更多機會在日常生活運用英語,使他們的英語能力能應付本地及海外小學課程。此外,學校採用「繪本綜合教學」方法,以繪本為基礎,設計符合幼兒生活經驗及能力的活動,讓幼兒在富有啟發的環境中學習,提升溝通技巧、語言能力、文學素養、數理能力、藝術表現、體能發展和認知發展,主動和愉快地學習,並善用資訊與科技輔助工具,提升學習效能。在創意思維方面,幼稚園引入韓國數學邏輯課程及日本奇趣積木課程,讓幼兒透過操作遊戲教具,學習複雜的數學邏輯概念,提升創意思維、策略性思考及解難能力。幼稚園更提供氣質教育課程,透過不同主題,例如在交通主題講解乘車禮儀,並在課堂上教授社交技巧及中式、西式、日式、韓式等餐桌禮儀,讓注重禮儀成為幼兒的日常習慣,長大後成為一位有修養的人。

    校園設備完善 家校緊密合作

    幼稚園校舍寬敞,設備完善,設有 6 間多用途課室,每間課室均備有獨立電腦,另設有多間特別室如邏輯建構室、多功能活動室、演奏廳、小小藝術館、賞閱區、攀石牆等,為幼兒提供一個愉快學習的環境。此外,學校成立家長義工小組,鼓勵家長與學校保持緊密溝通,在每學期舉辦多場家長專題講座、家長小組、親子旅行、家長觀課、親子圖書閱讀計劃、校園開放日、嘉年華會,以及定期出版校訊、家長問卷調查等,提供不同方式,讓家長了解學校及參與親子活動。另外,學校會為學生安排新生適應期、小一模擬上課、幼小銜接課程、學生個別輔導、與社區機構合作,及到校職業治療師訓練等,而東華三院每年均撥款資助幼兒興趣班、亦設傑出學生獎學金及藝術獎學金,鼓勵學生在不同範疇的表現。學校透過家校互相合作,致力支援學生的學習,以及推動親職教育工作。

    幼稚園檔案

    校長

    周思華女士

    校監

    馬清揚先生

    學校地址

    九龍觀塘安達邨安達商場高層地下

    班級編制

    英粵幼兒班、英粵低班、英粵高班
    均設上午班、下午班及全日班

    學費(全年)

    上午班及下午班學費全免
    全日班學費全年$9,980

    兌現學劵資格

    持有效幼稚園註冊證

    師生比例

    1:8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2976 9935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報名日期

    2022年6月25開始

    報名方法

    親臨本校索取報名表、學校網頁下載報名表或於網頁連結在網上報名

    面試方式

    家長與幼兒一起面見老師,並進行不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