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周演森小學
電子學習新趨勢 啟迪學生新思維

東華三院周演森小學致力培育學生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及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同時提供不同機會讓學生發揮潛能,積極培訓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正向的人生觀。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東華三院周演森小學

多元學習策略  推行全人發展

在正向教育方面,學校透過初小「正向教育優化計劃」及小一雙班主任制等模式,促進師生及學生之間的互動,培養正面積極態度。學校亦靈活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如「電子學習」、「分層提問」、「小組活動」和「分層課業」等,以多元化的學習模式,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此外,學校注重學生的全人發展,透過多項課外活動及比賽,讓學生發揮多方面潛能及擴闊視野,豐富他們的學習和體驗。

電子學習新趨勢  啟迪學生新思維

電子學習是學校的重點教學方針。校方認為隨著「全球化」及人類互動「訊息化」對政治、經濟及文化等領域所帶來的莫大影響,教育策略亦需為此作出應對。為加強學生對人工智能的認知和技能,學校近年參與不同教育計劃,例如透過優質教育基金撥款建立「互動電子學習教室」,在各個課室安裝互動式智能板(Touch Panel),讓互動電子學習活動變得生動有趣及多樣化,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再配合平板電腦的使用,讓學生更容易掌握學習內容,提升教學效能。

除此之外,學校亦積極優化校本資訊科技科課程。高小學生自去年起參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計劃課堂以視覺化程式設計語言 Scratch 及 MIT App Inventor為藍本,並以運算思維概念、運算思維實踐及運算思維視野為課程框架,讓學生透過學習編程培養運算思維概念及數碼解難能力,並在日常學習及生活中實踐,與科技同行,提升學習效能。

 

為讓學生熟習數碼時代的發展,學校以「人人都要懂程式語言,具備STEM素養」為目標,引入3D印表機、繪圖計算機、iPad、Scratch、VR程式編寫語言等,加強STEM學習效能,並讓學生參與不同比賽,啟發他們的高階思維、解難、邏輯思考和創意能力。學生在不少比賽中不但獲得驕人成績,更透過比賽展現同理心,關心社會不同人士的需要,以科技解決難題,讓科創精神的幼苗茁壯成長。

小學檔案

校長

黃偉興先生

校監

施榮恆BBS太平紳士

學校地址

新界青衣青芊街8號

班級編制

18班

學費(全年)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2433 1081  傳真:2433 1091

電郵:cysps@tungwah.org.hk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022年9月入學時年滿5歲8個月

(即2016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

報名日期

6月上旬

報名方法

親臨本校索取或本校網頁下載《小一入學申請表》

面試方式

家長陪同子女到校參加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