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 體驗遊戲 愉快學習

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藉著多元化的課程,使幼兒的五育(德、智、體、群、美)得到均衡發展,建立責任感及自信等正向價值觀,期望幼兒透過體驗活動,在愉快的氛圍下成長。

圖文 / 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
整理 / 編輯部

 

繪本教學 自由遊戲

學校以繪本教學為基礎,透過主題網訂定教學內容。課程內容按兒童的身心發展,切合兒童的興趣及能力而編訂,結合6大範疇包括語文、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體能與健康、個人與群體、藝術與創意,更透過創造富趣味性的學習情景和欣賞藝術家作品,提升幼兒學習興趣。多元化活動教學則透過專題研習、生活體驗、感官接觸和趣味活動來啟發幼兒的思維。此外,學校亦注重提升幼兒在遊戲中自由探索的潛能,因應學生的生活經驗、興趣及能力,設計各式各樣的自由遊戲,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激發幼兒的多元智能。


幼兒班老師透過繪本《呼嚕呼嚕獸》讓幼兒體驗不同家人的角色,從模擬照顧嬰兒、打掃清潔、收拾碗筷、摺疊衣服等體驗式活動,培養幼兒對家庭的責任感及愛護家人的方法。


低班老師透過繪本《綠獅子》與幼兒外出觀察社區的環境,參觀社區的設備、店舖文字、遠近距離概念、標誌用途與設計等等,並以藝術活動「愛跳舞的格子」創作自己的社區地圖。


高班老師透過繪本《赤腳國王》以創作腳板畫讓幼兒體驗故事主角的赤腳感受,引伸他們認識保護身體的方法,從而培養幼兒同理心感受別人的難處,激發幼兒幫助別人的態度。

語境學習 提升自信

學校致力提升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除了安排兩位外籍老師及一位普通話老師進行語言活動外,外語老師亦會與幼兒進行日常活動,如音樂、體能、自選、節日慶祝活動等等,鼓勵他們用不同語言表達所想。另外,學校亦透過各種增潤課程,如英語及普通話點讀筆課程、全語文活動、互動電子地板體感遊戲學習等等,藉此提升幼兒聽、講、讀、寫的語文能力,並為幼兒提供不同校外平台,如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聖三一英語會話考試、劍橋英語考試、香港學校朗誦節普通話、粵語及英語比賽,發掘幼兒潛能,提升對語言運用的信心。

老師將幼兒6大學習範疇內容加入在「互動電子地板體感遊戲」軟件,讓幼兒透過體感方式進行個人或小組遊戲,例如迷官、配對、樂器演奏、小組搶答問題、物件分類等等,以提升幼兒的學習動機和興趣。

專業培訓  發揮所長

學校全體老師均獲得合格幼稚園教師的資格,老師所獲的幼兒教育資歷包括碩士學位、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學校亦會按校本需要鼓勵老師持續進修,參與不同短期課程,如英文語常會訓練、非華語幼兒教學專業證書、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SEN)證書、專業教師發展等等,提升教師的專業知識。

學校設備及資源充足,除課室外,更設有積木牆、攀爬架、藝術廊、多元活動室、戶外種植區、音樂室、遊戲室、互動電子地板體感遊戲及家長資源室等,在完善的環境下,為幼兒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家校緊密合作

學校有系統地推行家校聯繫、家長教育及家長義工隊的工作。學校亦會參考家長的意願,按他們的專長協助學校日常義務。通過舉辦家長工作坊,包括製作手工藝品、烹飪班、家長劇團等等,讓家長發揮所長、舒緩及分享育兒的心得。此外,學校駐校社工亦會為家長舉辦專題講座及小組工作坊,讓家長認識正確的育兒方法。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和支持,有效促進家校合作,使家校攜手,提升幼兒學習的效率。

幼稚園檔案

校長

陳永順校長

校監

馬清揚先生

學校地址

大埔大元邨泰德樓3樓309-316室

班級編制

上午班、下午班、全日班

學費(全年)

半日班:全免

全日班:$10,850

兌現學劵資格

師生比例

1:11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2665 5111
FACEBOOK專頁名稱: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
學校網頁:https://www.twghhwkgkg.edu.hk/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之幼兒

報名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報名方法

1)      於本幼稚園網頁下載報名表,然後親臨或郵遞方式遞交
2)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報名表及遞交
3)      填寫網上入學申請系統:
 https://admission.ekinder.com.hk/twghhwkgkg

面試方式

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以遊戲及談話進行個人及小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