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 豐富學習經歷,培育樂學求進的孩子

     

    學校以促進全人教育為目標,將4大核心價值融入學校的英文縮寫「EAMA」,包括 Engagement(投入)、Affection(關愛)、Motivation(動力)及Appreciation(欣賞),透過創設溫暖關愛的校園環境及豐富的學習經歷,啟發孩子對學習的熱情,讓他們積極求進,奠定良好的學業基礎,盡展潛能。

    圖文 /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
    整理 /編輯部

     

    注重STEM教育與電子學習

    為培育學生的多元能力以面對新時代的挑戰,及培養他們對STEM 的興趣,學校從低年級開始,通過常規課程、課外活動及資優小組,由淺入深,提供多樣化機會培養學生的探究和解難能力,並讓他們發揮創意。STEM課題已滲入數學及常識的課程,電腦科更建構有系統的編程課程,由 Scratch Jr、Scratch等程式語言,至無人機操作等,讓學生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

    學校亦善用科技以提升教與學成效,推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並提供支援學生和家長的配套。師生利用合適平台作為教學及自學的媒介,透過數碼科技,增加課堂互動和進行線上線下活動;學校亦自設電子學習資源平台,促進預習和延伸活動。

     

     

    推行閱讀教育  分享學習成果

    本校重視閱讀教育,閱讀課程多元化,各科均設專題閱讀任務,並鼓勵學生善用合適的閱讀學習平台,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進行廣泛閱讀,主題從學科內容擴展至品德培育、正向教育、科普文史專題等。學校於2021/22學年起推行跨學科閱讀活動,主題為感恩節和中華文化。由讀至寫,學校每學年將學生的中英文章及平面藝術作品,結集成作品集,與學生、家長及區內人士分享學習成果。

    課外活動

    除了致力培育學生的品格及學業表現,本校亦著重學生的均衡發展,在核心課程以外,提供不同類型、達60多項課外活動,讓學生在校園生活,從初步認識、體驗活動,至培養興趣、持續鍛鍊,最後發展專才、追求成就。

    本校課外活動共6大類,包括學術科普、音樂、體育、視覺藝術、制服團隊(四隊)及多元智能興趣班,當中涵蓋普及與資優層面,以照顧學生的不同能力及階段發展需要。學生積極參與活動及投入比賽 ,歷年於香港學校音樂節、香港學校朗誦節及其他公開朗誦比賽的參與度均十分高,且屢獲獎項。

    小學檔案

    校長

    林惠敏女士

    校監

    何猷啟先生

    學校地址

    新界上水智昌路2號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26723285  

    傳真:26737741

    電郵:emaps@twghwa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