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麗翹:享受育兒樂 充實不叫苦

梁麗翹 (Nicole)於2011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後,活躍於節目主持及劇集演出,其親民形象相當「入屋」,深受觀眾喜愛。2017年與圈外男友Nic結婚後誕下女兒Nanette,「升呢」成為新一代藝人媽媽。雖每天兼顧育兒及演藝生活,但她從不叫苦,更指育兒過程充滿歡樂!

採訪、撰文/ Moli Ng    籌劃/Winnie Lee    攝影/Stephen Wong

場地提供/Bilibala Private Room  化妝/Chloe Yu   髮型/Match Tong @ HaiR

享受育兒樂

成為人母後,雖然心力體力也消耗多了,責任也相對增加,但Nicole認為育兒生活充滿期待與歡樂,並不覺苦:「生下囡囡後,令我的生活也充實起來。從前看到很多媽媽跟孩子一起下廚,沒法想像自己也會成為這樣的媽媽!為了讓她吃得健康,現在也會用番薯、香蕉等做無糖麵包及蛋糕。她會一起搓麵粉,幫我打蛋……看到她可愛的樣子,又想跟她多嘗試各種活動。不論是新舊事物,跟她一起就會感覺不一樣呢!」作為「旅遊大使」,Nicole本身也熱愛旅行,而且也不怕勞苦帶同孩子出遊:「旅行時很多有趣點滴,例如到泰國時第一次玩水,寶寶玩得超開心;但看見大象時卻爆喊,哈哈!寶寶未必記得,但也會成為自己回憶的一部分。雖然照料上會多了一點麻煩,但也很享受、很開心,不能用『辛苦』去形容!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未來也跟孩子多到訪不同地方。」

窩心小動作添驚喜

孩子天真無邪的舉動,總為父母帶來無窮驚喜。說到囡囡的窩心舉動,Nicole不期然掛上甜蜜笑容:「每天吃早餐時,她坐下來後並非馬上開餐,而是將部分食物放左另一盤碟子上。爸爸問她為何不吃,她說要預留給我,吃完早餐後便會捧入房間給我,這時就算多疲累也會立即起床呢!」有時Nicole太疲倦,著孩子給她一點力量,Nanette便會親吻媽媽;到了晚上,便會給媽媽一個睡前擁抱,拍拍背,哄Nicole入睡,實在讓人心都融化掉!「在育兒生活中,囡囡會做很多出乎意料的舉動,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總帶給我們很多驚喜、很多歡樂!」她笑指囡囡性格很開朗,經常笑容滿面,有時還會突然說:「Nanette is happy!」讓她知道,原來囡囡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如果家庭氣氛不好,小朋友便會很愛哭,因此家庭和睦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影響。我的原生家庭也充滿愛,所以自己很想給孩子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