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東岸公園正式開放 設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

位於港島炮台山的東岸公園第一期主題區,於9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今次我們就跟著Alfred及Alfred媽媽一同前往,看看這個最新的親子玩樂好去處,有甚麼吸引的景點吧!

整理/編輯部

圖文/ Alfred 成長日記

最近得知位於炮台山有個新公園─東岸公園,所以趁Alfred於附近參加課外活動後,便帶他過來試玩。東岸公園距離炮台山地鐵站約7分鐘步程,由地鐵站A出口經油街轉入電器道,至屈臣道街尾即可到達。到訪當日,正正是公園第一日開放,所以沿路都有很多人。

兒童玩車區 平衡車試驗空間

一進入公園,率先就可見到一個非常大的草地,上有不少座椅和遮陽設施。而草地的另一邊,就有一個面積頗大的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有兩條彎彎曲曲的車路給小朋友玩車。

打卡必去 「VICTORIA HARBOUR」藝術燈牌

在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旁邊,會看到海濱標誌性、超吸睛和超巨型字體的「VICTORIA HARBOUR」打卡藝術燈牌。我們可以隨時走到「字裡行間」拍照打卡。到了夜晚時分,字體更會發出光芒,照亮炮台山一帶的維港海旁。

向前繼續步行就會見到地下有個類似「跳飛機」圖案和一條類似膠椅的裝置,很多小朋友都在這張「長膠椅」上面爬上跳落。

維港首條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

另外,跳飛機旁邊有兩條小遊樂滑梯,由於滑梯全設在安全地墊上面,小朋友爬上跳落都非常安全。雖然滑梯長度比較短,但Alfred試玩後都表示速度感不錯呢!

在滑梯後面,就有區內最大特色、維港首條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可以近距離360度飽覽維港景致。防波堤上設置了大大小小波浪形的休息椅,而在末端,就有獲獎的大型排風口,成為東岸公園主題區的特別風景和拍照打卡位之一。

總結,這裡地方很大,而且每個區域都分得很仔細和有點距離。不過如果小朋友沒有平衡車或帶車來玩的話,這裡適合兒童玩樂的設施就比較小,只有兩條小遊樂滑梯。但勝在環境好,有足夠的地方讓小朋友跑跑跳跳。如果大家在附近的話,還是值得一去,拍拍照。

溫馨提示:

-保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地方比較空曠,請做好防曬或防蚊措施。

-即使疫情緩和也不可以鬆懈,記得勤手洗/搓手,勿摸眼、口、鼻。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
地址:炮台山屈臣道以西(炮台山地鐵站A出口)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從港鐵炮台山站經油街轉入電器道,至屈臣道街尾即達,步程約7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