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正向價值觀 「3C好兒童」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致力推行「全人教育」,讓學生發揮個人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及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為培養學生良好品德及正向價值觀,學校更訂立了「3C好兒童」教學目標,讓學生學習時能夠有信心(Confident)、開心(Cheerful),同時關愛他人(Caring)。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

多元學習範疇   豐富學習經歷

學校以「兒童為本」及「建構學習」作為課程架構,課程內容以6大學習範疇為主,包括體能與健康、語文、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個人與群體,以及藝術與創意,全面涵蓋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透過這些範疇的學習經歷,例如繪本故事欣賞、科學小實驗、體能遊戲、藝術欣賞及表演、戶外參觀、節慶活動等,讓學生從多角度學習及思考,促進他們自小把各學習範疇的知識融會貫通,達致最有效的學習成果。

學校從日本引入「奇趣積木」課程,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等。為培養學生的多元潛能發展,學校亦設有不同興趣班,如芭蕾舞班、爵士舞班、音樂班、跆拳道班、夏威夷小結他班等,並設有制服團隊,包括幼兒步操鼓樂團、儀旗隊及香港女童軍「快樂小蜜蜂」服務計劃,讓學生能提升自信,發揮潛能,充分體驗群體活動。

 

家校緊密合作   促進學生成長

學校自創校以來一直積極推行家校合作,透過成立家長義工隊,讓家長參與學校一般事務。義工隊會以茶聚及會議等形式,加強溝通,彼此聯誼。此外,學校亦設有不同家校溝通平台,例如各級家長會、期終家長會、校訊、學校電子平台系統、校方窩心電話及家長意見箱等,與家長緊密聯繫。為了讓家長與學校攜手培育優秀的下一代,學校也積極開辦家長學堂、家長興趣班及安排親子活動,以本學年為例,學校將會舉辦「親子創意藝術日」及「育兒家長講座」,讓家長能與學校在培育學生的路途上同為童益,攜手前進。

完善硬件配套   建立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以孩子喜愛的主題來佈置6個標準課室,另設有3個特別學習室,包括英文室、音樂室及探究室。探究室內設多元化教材,包括沙池、水池、燈箱、水耕機、流動積木牆等,讓學生盡展潛能。此外,學校亦設有室內遊戲場地及藏書豐富的知識閱覽角等,讓學生在自主輕鬆愉快的優質環境下學習。

幼稚園檔案

校長

林燕敏

校監

譚鎮國

學校地址

葵涌石籬(二)邨石富樓地下

班級編制

上午班、下午班、全日班

學費(全年)

半日班:全免 、全日班: $12,100 (10期)

兌現學劵資格

持有由教育局為有關學童發出的「幼稚園入學註冊證」或「幼稚園入學許可證」

師生比例

1 :  8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3126 6606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

兩歲八個月至六歲

報名日期

由2022年8月開始

報名方法

家長可親臨幼稚園索取報名表格

在網上下載表格

或使用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報名

面試方式

傾談及遊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