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彈! 搖滾小結他DIY

常有爸媽為安排親子活動而煩惱,mo太則喜歡和孩子一同製作環保DIY玩具。自製玩具的好處多多,利用身邊唾手可得的材料製作玩具,能夠鼓勵孩子發揮創意和創造力,同時認識環保不浪費的概念。製作過程中更可營造獨一無二的親子時光,讓玩具盛載著彼此間的溫馨快樂。現在就跟著mo太的教學,和孩子一起動手DIY吧﹗

撰文.攝影/Mandy Tsang 協力/Moli Ng 設計/Angel Cheng

做出獨一無二的結他吧!
材料︰
紙皮、雪條棍、金屬橡筋線、熱熔膠槍、顏色筆、圖釘、小木條、剪刀、鎅刀

做法︰

1. 用鎅刀在紙皮上裁出四片琴頭和琴頸。 琴頸寬5cm 、長19cm(不包含琴頭)。

2. 將四片琴頭和琴頸黏在一起。

3. 單獨裁出一片琴頸,寬5cm 、長21cm,並黏在琴頭和琴頸上。

小貼士TIPS:
琴頭的高度應比琴頸低,弦才能固定在上弦枕喔~

4. 用鎅刀在紙皮上裁出四片琴身,其中三片再裁出音孔,並用熱熔膠黏在一起。

小貼士TIPS:
可先從網上下載琴身的形狀圖片,列印出來後直接黏在紙皮上剪裁!

5. 將琴頭、琴頸和琴體黏在一起。

6. 接下來製作琴橋與下弦枕,將2條雪條棍裁剪成2條長7cm的長條形、2條長2cm的頭尾段。

7. 將其中一條7cm的木長條按圖中尺寸做上記號, 並在間距1.2cm處以鎅刀割出坑紋。

8. 將雪條棍依圖片所示黏合,這部分為琴橋及下弦枕。

9. 將琴橋及下弦枕黏在結他上。

10. 將小木條黏在琴頸上。

小貼士TIPS :
首兩格的距離會較闊。如小木條長於琴頸,可再加以修剪。

11. 在琴頭位置加入圖釘,當作弦鈕。

小貼士TIPS:
圖釘的位置會影響稍後拉結他線的效果,因此圖釘的間距要盡量一致喔!

12. 在加上結他線前,爸媽和小朋友可以先畫上喜歡的圖案來裝飾結他。

TIPS:

裝飾不局限於畫畫,貼紙、閃粉、印章……任何想像得到的美化方式也可以~

13. 將金屬橡筋線固定在琴頭與琴橋上。

14. 在琴橋上,以熱熔膠固定橡筋線。

15. 調整橡筋線的位置,結他便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