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華文化 培育世界優才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精神,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並因應社會發展需要,更新及優化教育理念,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為學童的未來發展奠下穩固的基礎。學校透過提供全面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發揮學生的潛能,讓他們盡展所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整理/編輯部

圖文/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全新校舍設計 強調共享學習空間

學校銳意為學生建設一所愉快校園,將學習與校舍融為一體,為校園每個角落營造濃厚的學習氣氛。校園具備先進完善的學習設施,除設有三十間課室外,還有圖書館、多媒體教育中心、校園電視台、科技探索中心、環球探索中心、自然探索中心、藝薈天地、多媒體演示廳、多功能廳、禮堂、訓練徑、多感官花園等。

突破常規框架 創設特色課程

學校突破常規課時的限制,安排富彈性的學習時間表。上午時段集中教授正規課程;下午時段分別設有「特色課程」及功課輔導;放學後則設有課外活動及課後溫習班。

具彈性及多樣化的課程組合

學校以創設一個愉快而充滿活力的校園為目標,以SMILE為課程發展主軸,包括「自主學習」、「品德教育」、「多元智能發展」、「寓學於樂」及「追求卓越」,為學生創設多元及激發創造力的校園學習環境,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並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習慣,培養學生成為21世紀的「自主學習者」。

特色課程將劃分為「學以致用」(綜合課程)、STEAM(綜合課程)、全球公民課程、多元智能課程及遊歷課程等五個範疇,強調讓學生將課堂所學運用到各領域範疇,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

提供與世界接軌的英語沉浸課程

為使學生擁有面向世界的語文能力,學校將增聘額外的外籍英語教師,營造真實的英語學習環境。除正規的英語課堂外,教師將會在數學、常識及視藝、音樂、體育等術科的部份單元或課題使用英語增潤教材,進一步加強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營造良好的語境以推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小學檔案

校長簡俊達先生
校監曾慶業先生
學校地址新界粉嶺龍馬路53號
學校聯絡方法2370 9811
info-thpps@tungwa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