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使用說明書 偶爾也要做嬌妻依賴老公

    夫妻之間經常都會不明白對方的想法,難道男女的大腦運作真的不相同?日本腦科學專家黑川伊保子就發現「女性腦」和「男性腦」的使用方式真的不一樣,令男女性很難真正互相理解,造成夫妻之間覺得對方不明白自己、不夠體貼的情況。專家就向大家傳授《老公使用說明書》,讓女性明白男性諗緊啲咩,教夫妻如何相處。

    撰文/編輯部

    男性腦:結論主義者

    男性腦狩獵的本性令他們會在意遠方的目標多於眼前的細節,說話只聽結論,所以他們會有心不在焉、不認真聽老婆說話、瑣事做不好的情況。男性一旦成家立室,大腦就會被責任感充斥,失去戀愛感,令老公會專注於理性解決問題上,讓家庭可以運作。種種差異,妻子可以怎樣同老公相處?

    1. 做個不完美老婆

    就是因為妻子做得太完美,令老公無意識要主動分擔家務,而且做得不好又會被老婆嫌棄,更加堅定老公要專注出外工作賺錢的觀念。所以女性可以多依賴老公,令雙方都成為無法取代的存在。例如,換燈泡、修理電器、洗浴室等設定為老公負責的工作。就算老婆會怎樣做都要裝作不懂,令對方知道「老婆和家庭沒有自己不行」的想法。男性有了專屬的家事,規律性也會讓他們對家庭更有歸屬感和更安心。

    2. 讓感情來點儀式感

    黑川提到,日劇《月薪嬌妻》裡面老婆對老公要求的「抱抱日」其實非常有效。因為除咗家務,維繫夫妻感情都相當重要。如果雙方都逃避,感情只會慢慢淡化。黑川就建議,夫妻之間要有一些身體接觸的習慣,出門前抱一抱、親一親都好,令大家都感受到在這關係中有被需要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