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派對必備小食 秋意濃濃暖入心南瓜批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一家大細慶祝玩樂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有小食大家分享。南瓜批就非常適合,應節之餘,溫暖的味道更令秋天帶來一絲絲暖意。 

撰文/編輯部

 

材料:

批皮

中筋麵粉             325克

鹽                      1茶匙

糖                      1湯匙

無鹽牛油(切粒)  230 克(未解凍)

冰水                   4至8湯匙

南瓜餡

南瓜泥           500克

雞蛋              2隻

蛋黃              1隻

黑糖              30克

白糖              20克

鹽                 ¼ 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薑粉              1茶匙

雲呢拿香油      ½ 茶匙

淡忌廉           40毫升

批皮步驟

1. 將中筋麵粉、鹽、糖倒入攪拌機輕輕攪勻。再加入未解凍牛油粒攪拌,麵粉變成泥沙狀就可以。

2. 逐少加冰水,每加 1湯匙,就攪一兩下。

3. 將麵粉倒在乾淨的枱面上,用手搓成圓形麵團就可以,不需搓太耐,避免批皮變硬。

4. 將麵團壓扁成一塊圓餅,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雪1個鐘。

南瓜餡步驟:

1. 將南瓜切皮去核之後切粒。用微波爐叮熟,或者蒸熟。

2. 將南瓜放在篩入面 10分鐘,隔乾水分,再用攪拌機攪成蓉。

3. 將南瓜蓉放入攪拌碗,加入雞蛋、蛋黃、黑糖、白糖、鹽、肉桂粉、薑粉、雲呢拿香油拌勻之後,再加淡忌廉攪勻。

組合:

1. 預熱焗爐 180度。

2. 將麵團放在室溫 5至 10分鐘。切出其中1/3 用以製作批邊。其餘麵團滾壓成 10吋圓餅形。

3. 將批皮放到批盤,用手輕輕壓批底和批邊。用叉在批底平均地插孔。

4. 鋪上烘培紙,可以放烘培珠/ 米/ 豆在批上面。放入焗爐焗大概 10分鐘。拿走烘培珠和烘培紙,繼續焗10分鐘。取出室溫放涼。

5. 將剩下的1/3麵團壓成 1吋至 1½ 吋的長條,黏在批邊上,可以根據喜好捏波紋。

6. 將餡料倒在批上面,放入焗爐焗大概 30至40分鐘,放涼食用。吃的時候可以加上打發的忌廉一起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