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人母後,除了生活有巨大轉變,心態亦會隨之改變。董敏莉指,囡囡是個開心BB,而這種純真的快樂亦時時刻刻感染著她,令她也成為了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採訪、撰文/ Moli Ng  策劃/Winnie Lee  攝影/Stephen Wong
場地提供/K11 Musea Nature Discovery Park
化妝/ FaFa Katherine Yip
髮型/Sky Wong @ M plus salon

當父母要以身作則

夫妻為囡囡取名為「莊子子」,靈感源自「莊子」,加上「子」字有老師、品行之意,希望囡囡除了有學問,亦有良好德行,在兩方面能取得平衡。Monie笑指平日雖教導孩子有禮貌,但有時自己也做得不夠盡善盡美,反而子子如親善小姐般樂於跟別人打招呼,令她也漸漸更有禮貌。「我本身表情不多,誕下囡囡後表情變得更豐富,也變得更寬容溫柔。子子是個Happy Baby,讓我面上經常掛著笑容,令老公也受惠了,哈哈!」她又指育兒就像上了一課,令她在各方面也有所改善:「我原本是個性急子,但BB不會明白你的意思,同一件事可能要重複百幾次先成功做到,實在是個巨大考驗,也漸漸磨練出我的耐性。而且當父母要以身作則,所以自己也要懷著正面的價值觀,給寶寶正確訊息,令自己也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母女性格相近獨立自主

子子雖然樣貌表情十足老公,但與媽媽同月同日出生,性格方面跟媽媽頗為相近:「我們都是人馬座,喜愛冒險,獨立愛自由。她上Playgroup時也不會黏著我,反而會主動行到老師那裡去,可見她有很充足的安全感。」她又指囡囡很有自主性,凡事愛親力親為,食飯要自己來、要自己握住杯子等等,而Monie也會就著孩子的特質及性格,在旁協助她,多給她嘗試的機會:「如果事事都不讓她嘗試,就會令她很氣餒,不願嘗試。我跟老公比較Freestyle,很多事情都讓她去做。我也照讓她看IPAD及Youtube,很多人說孩子看了就容易上癮,一去無回頭,但我很信任她,她跟我一樣,不是容易上癮的人。有時我給她看影片,她也會拒絕,寧願去玩玩具呢!」然而,隨著子子入讀幼兒班,Monie也對囡囡的另一面感好奇:「究竟我心目中的她、我所理解的她,跟上學時的她會否截然不同呢?很期待可以揭曉她的性格,看看自己對她的了解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