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輕鬆漫遊 薄扶林郊野公園與山頂

香港有很多好玩的親子好去處,今次就帶大家漫遊薄扶林郊野公園和山頂,好好感受一下當中的樂趣。

整理/ 編輯部

圖文/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

 

 

香港大學大學堂~建築很美

話說之前在網上看到令人震撼的白色城堡,其實是香港大學的大學堂,現為法定古蹟。於是,我決心一家人去一次。第一站,我帶著兒子先去香港大學的大學堂快閃拍幾張照片,那裡的建築很美,拍出來效果也不錯。不過那兒空間不算很大,也是學生宿舍,建議短暫停留就好。大學堂對面是騎術訓練中心,隱約會看到馬匹在裡面呢。

 

通往山頂路段~頗有特色

之後我們便向薄扶林郊野公園出發,由騎術中心往前走,很快便會看到一間小小的白色房子,就是薄扶林水塘前看守員房舍,也蠻好拍的,然後便經過閘口進入薄扶林郊野公園了。原本我們想找湖邊位置給小火子擲石頭,但去程時找不到湖的位置……於是我們便沿路一直走,走到了通往山頂的路段,沿途有些磚牆,滿佈青苔的大石也頗有特色。

 

山頂廣場~45分鐘到達

整段路也有樹蔭,蠻舒服的,不過缺點就是景色變化不大,而往上走斜坡也的確有點吃力。但作為舒展筋骨也不錯,我們花大概45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廣場了。

 

戶外遊樂場~假日人多

到山頂廣場當然可以補給一下,小火子更發現了戶外遊樂場,假日人多就是必然的,戴好口罩,排下隊小朋友們也玩得好開心。

 

山項廣場甜品~打卡之選

然後我們決定坐下來喝點東西再回程,我們選了山頂廣場甜蜜蜜,只能說食品打卡是不錯的,但味道真的每一款都甜得有點膩。可能每款甜品也加入了爆珠,而爆珠本身很甜,刨冰那款我要加入小火子水樽的水,才可勉強喝下⋯但我看到店員那天,不停地在櫃檯廚房兩邊走,可能太忙才引致失手吧。

 

原路回程~景色頗美

我們由原路回程,原來我們想去的湖景,就在上山頂前橋底旁,位置有點不顯眼,空間不算很大,但景色也頗美,小火子與爸爸在這裡拋石頭,玩到天色漸暗,我們也就離開了。

 

小小路線4大特色小景點~

  1. 香港大學大學堂
  2. 騎術訓練學校
  3. 薄扶林郊野公園
  4. 山頂廣場:戶外遊樂場和「甜蜜蜜」

 

郊遊貼心提議:

1.如果不想上斜坡,可考慮乘纜車上山頂,再往下走會比較輕鬆。

2.沿路回程到橋下湖邊擲石頭。但擲石頭時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留意附近有沒有人。

3.留意地上有沒有玻璃或容易令小孩受傷的物品。

4. 最後,記得好好保護郊野,不要留下任何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