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荔枝 享受田園景 元朗農莊體驗

越多越多小朋友享受於大自然中玩樂和體驗,享受香港獨有的田園美景!

整理/編輯部

圖文/ ComeNo 王·小虎

在剛過去的端午節假期,第一次帶小虎去元朗潘媽媽果園,體驗摘荔枝和耕田,因為要穿長衫長褲前往,剛好想起於春天購入的古裝,所以就決定讓她穿上這套「華虎家丁裝」,配襯這個美麗的田園景,而農莊的入口處亦有3棵荔枝樹和向日葵,以供影相打卡。

這個是爆汗體驗,小虎開初一度不願落地,又說有蚊子咬令她很痕癢,很擔心要即刻結束體驗離開。幸好,在爸爸抱她摘到第一粒荔枝後,高興的她就即刻「滿場飛」幫手拿荔枝。

農莊會有竹籃提供給小朋友揹著,真的很襯小虎的造型呢!

另外,小虎亦體驗了耕田,包括翻泥、種菜、淋水等。農莊導賞員還有教小虎掃樹葉呢~

我們由4點玩到6點,一家三口都體力透支了,於是在探望山羊及豬後便離開。據了解,這個農莊不止有荔枝,還可以摘香水檸檬、粟米、巨峰提子、西瓜及食炭爐燒雞等等,另外亦有其他農産品售賣。

體驗農莊之旅小貼士:

  • 一定要穿長褲長衫長襪

真的!真的!很多蚊!! 小虎對襪薄少少,腳眼就已經被咬,而手掌、面等外露部分更加會被咬。

  • 一定要帶齊防蚊4寶(蚊怕水、膏、帶、貼)

入場前就噴好、搽好、帶好、貼好,我更幫小虎的面搽上厚厚蚊怕膏,而且中途要不斷補。另外,亦可帶備止痕膏。

  • 每人只會送一磅荔枝

見好就收手,農莊姨姨種植很辛苦,如果超磅,就要付錢買。請勿倒落地上或叫小朋友踩爛,就當無事。

  • 摘荔枝差不多尾水

去到主要摘樹頂的荔枝,要爬梯及用長剪刀幫手。不過7月中有龍眼摘,農莊姐姐話龍眼收成好好,可以再去摘。

潘媽媽果園

https://bit.ly/3pXGl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