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買精生子」的CEO 組織家庭為生命帶來無私的愛

    一頭清爽短髮,穿著中性化的她,20 多歲創業,短短幾年便成為了藥妝公司的CEO,攀上人生巔峰,生活富足,已是人生勝利組的她,卻感到人生空虛、失去方向,想為人生加添一份愛……

    撰文/編輯部
    圖片來源/微博@叶海洋Gavin

    中國女 CEO 葉海洋「買精生子」

    中國女 CEO 葉海洋,5 年前以 50 萬人民幣在美國「買精」,誕下混血女兒Doris,2年後再到俄羅斯人工受孕,誕下第二胎Hatti。原因是葉海洋事業有成,生活富足,辛苦努力工作,爬到人生的頂峰,但是她感覺到心裏缺乏愛,想組織家庭,卻找不到愛情。

    愛有很多種,她明白到要獲得自己需要的愛,便去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沒有伴侶,她找了一個可讓自己懷孕的方法,便是「買精生子」。身為 CEO 的她對自己子女的基因也有一定的要求,指明精子的來源者必需是就讀過常春藤聯盟學校的男性。

    自私的母親?

    女兒誕生後,她在社交平台上經常分享親子生活點滴,但網民對她「買精生女」的行為大感不滿,更狠批她為一己私欲,迫孩子在單親家庭長大,自小缺乏父愛。但她勇敢、溫柔地回應世界對她的評擊,她會盡可能母兼父職,努力證明給大家知道,即使女兒沒有父親也可以快樂成長,用盡全力給孩子最完整的愛。

    為女性帶來新觀念

    葉海洋「買精生子」也為女性生育的議題上帶來了新的概念,生育自主,打破了自古男女結合才能誕下子女的傳統,以及母兼父職,組成單親家庭。也許葉海洋沒有給女兒一個傳統、健全的家庭,但經歷十月懷胎,她對女兒的愛相信與天下母親一樣,深厚而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