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假肚腩 改善盆骨擴大 紥肚前你要知的事!

近年很多產後媽咪都熱烈追捧紥肚,認為可以極速修肚,重拾美好身段。提供產後紮肚服務、All About Bonding創辦人Lauren強調紥肚不等於減肥,因為紮肚不會令脂肪消失或轉移。但就有效改善腹直肌問題,即是坊間所稱的「假肚腩」!

*資料及部分相片由客戶提供

 

受訪者/ Lauren

All About Bonding創辦人,多年前遠赴印尼學習當地傳統產後修復及紮肚手藝,並將紮肚知識及療程帶到香港。All About Bonding著重客戶體驗及成效,至今替近900位媽媽進行印尼紮肚服務。Lauren同時亦是產後紮肚導師,教授超過300位本地學員獲得一技之長。

All About Bonding   聯絡電話:68839915

改善產後媽咪5大問題

「假肚腩」不只帶來外表上的問題,還會對身體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例如嚴重漏尿、腰背痛以及腹部核心肌肉無力等等。紥肚除了可舒緩上述問題外,亦可以改善孕期負荷加大,或因姿勢不正確而導致的盆骨擴大問題。另外,紥肚還可讓內臟子宮回到正確位置,以及增加循環、排走毒素和剩餘惡露,有效改善面色及氣色。若配合相關療程中的印尼傳統敷料,還能去肚紋及妊娠色素,因此深受媽咪們喜愛。

 

把握黃金期 開刀順產都可紮肚

Lauren表示,無論媽咪是選擇開刀或是順產都可以做紮肚。如果是順產媽咪,建議產後大概一個月才進行紥肚。而開刀媽咪,則建議產後大概六至八星期,待傷口癒合到一定程度後,才開始進行紥肚。她又提醒媽咪們在選擇紥肚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相關公司的經驗及口碑,「因為每個媽咪所遇到的情況都不同,所以一定要選擇有足夠的經驗和良好口碑的公司,才能『對症下藥』。」

紥肚有黃金期嗎?

Lauren表示,頭三個月是黃金期,一般建議媽咪們於產後年半至兩年內進行。「不過也有例外,我們曾試過為產後40年的媽咪進行紥肚,因為她女兒是我們的客人,她見女兒紥肚的效果很好,於是也決定嘗試,結果她也很滿意呢。」

療程需連續做 幫助肌肉記憶力

Lauren提醒,如果媽咪們選擇進行紥肚的話,要注意整個療程是需要連續做,不會有休息日。因為肌肉是有記憶力,連續進行是希望有助加快循環。「一般來說,我們會提供5至12天左右的療程,而當中最受歡迎及最建議的,是選擇至少10天的療程。在每次70分鐘正宗印尼紮肚的療程中,會分為幾個部分,包括背部按摩,以增加循環和放鬆肌肉。腹部按摩,排毒、增加腸臟蠕動,以幫助子宮收縮。塗抹傳統輔料,幫助去風,去色素及增加母乳量,之後才進行紮肚,待療程完成約6至8小時後,就可以拆除紮布。」

 配合束腰收腹壓力內衣  加快產後癒合恢復時間

如想維持良好效果,Lauren建議媽咪們應建立運動習慣,以增加循環幫助產後修復。另外,為了令效果更佳,在紥肚療程後,媽咪們亦可使用有醫療認証的束腰收腹壓力內衣,讓腹部肌肉記憶力更理想,改善血液循環,減少腫脹。同時協助支撐腰部,減少不良姿勢,舒緩產後腰痛問題,從而讓整個體態變成愈來愈好,促進分娩後盆骨修復。

產後束腰收腹壓力內衣知多點

媽咪在選擇束腰收腹壓力內衣時,除了要注意它的質量及用料外,符合認證亦十分重要。美國FDA註冊醫療級、由醫學專家設計的Motif Medical孕康美束腰收腹壓力內衣,使用輕便、透氣的面料製成,能夠提供柔和、適當的壓力,減少浮腫及疼痛症狀。通過提供穩定的腹部、背部和臀部結構來幫助分娩後的盆骨修復。同時幫助收緊和調整受懷孕影響的部位,舒緩盆骨疼痛症狀。另外,可以支撐下背部和臀部,改善姿勢及血液循環,加快產後癒合恢復時間,穩固盆骨修復。

 

彈性透氣 防滑褲邊

設計方面,束腰收腹壓力內衣高腰具彈性,附有防滑褲邊,能防止走位或摺疊,無痕透氣,可以無縫舒適地隱藏在衣物下穿著。產品分為自然分娩及剖腹產專用兩款,前者為無拉鍊設計,後者附有側拉鍊設計,方便剖腹產媽咪穿著,並有助傷口癒合。另外,亦提供不同尺碼,以配合媽咪們的需要。

                        

                   剖腹產專用                                                      自然分娩專用    

         

  想知多點,即掃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