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德育發展 從活動中學習 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

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採用活動式教學,透過富趣味啟發性活動,讓兒童從體驗中學習,鞏固知識。此外,幼稚園十分重視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致力營造自然語境,由專任的外籍老師及普通話老師教授英文及普通話,培育幼兒良好的語文能力,為未來學習奠定良好基礎。期望以兒童為本,促進五育均衡發展,培養他們成為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新一代。

整理/ 編輯部

圖文 / 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

 

培育良好公民

幼稚園十分重視德育發展,希望從小培育幼兒建立正確價值觀,成為良好公民。運用環境佈置、互動遊戲及優良學習環境,讓幼兒透過有趣味的遊戲和活動方式,愉快及有效地學習,同時灌輸公民概念,培養良好品格和生活習慣。

防災教育  提升應變能力

幼稚園相信防災教育對幼兒發展非常重要!透過故事繪本,模擬活動,培養幼兒面對災難時的解難、批判思維,以及情緒管理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培養他們面對災難時防護應變意識的能力,了解避災和保護自己的方法。

以故事繪本 建立樂觀態度

透過有趣生動的故事,結合當中的元素,設計不同的藝術創意活動,讓兒童透過親身經歷,讓他們在戲劇情境的氣氛下,勇於表達、建立自信、樂於欣賞,以及培養正向、樂觀的態度和感恩之心。同時,藉此引發他們的閱讀興趣,養成喜愛閱讀的良好習慣,學習以正面的態度面對負面情緒。

多元化活動 全方位發展

幼稚園為幼兒編排不同的多元化戶外活動,包括戶外寫生、參觀社區設施等,以增加他們的生活經驗及擴闊學習視野。另外,幼稚園亦設有小童軍,以訓練孩子的團隊合作精神、自理、守紀律及積極參與的態度。比賽方面,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亦曾連續十年獲得全港舞蹈比賽冠軍,成績令人鼓舞!學校經常進行閱讀圖書繪本活動、英語故事劇場、科研探索活動,以及環保小先鋒等活動,培養兒童全方位發展。

校舍設計新穎  

校舍設計以海洋世界為主題,共有9個課室,另有「鯨魚」圖書閣、「水母」創意塗鴉牆、「海馬」Steam Wall 探索洞洞板,更設有特色潛望鏡,讓孩子透過不同感官探索,包括聽覺、視覺等。以及設有可以讓幼兒們進行大肌肉活動及集體遊戲的大型體能活動場地。

家校良好協作 共同培育幼兒

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自2000年已成立家長教師會,家校之間有良好的協作,推動各項家長教育及親子活動,例如:親職家長講座、會員聚會、親子小食班、親子旅行等等。學校亦定期設有家長觀課日及家長會,讓家長更了解幼兒學習情況及校園生活,希望家校能保持良好溝通,共同培育幼兒。

 

幼稚園檔案

 

校長

何蘭生女士

校監

林潞

學校地址

紅磡家維村家盛樓地下

班級編制

幼兒班(K1)、低班(K2)、高班(K3)

學費(全年)

半日班  免費  /  全日班  $10,250.00

 

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

師生比例

1:10

學校聯絡方法

2303 1623

教學語言

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

入學資格 (2022/23 學年) 

收生年齡

2019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均可報讀

報名日期

即日起

報名方法

親臨幼稚園領取申請表或於幼稚園網頁下載

面試方式

面談形式 (每名幼兒由一位家長陪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