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條棒拼砌彩虹汽車 親子輕鬆學大小楷ABC

    Nyle最近超喜歡玩有關ABC的遊戲,這次Nyle 媽媽又想到可以將ABC的遊戲結合汽車的玩法,感覺就好像可以變出「100種ABC結合汽車的遊戲」!加上這陣子Nyle也喜歡彩虹,感覺彩虹很繽紛,所以這次活動也加上彩虹的元素,大家就一齊來看看如何利用雪條棒輕鬆拼砌出好玩又吸引的彩虹汽車吧!

    資料提供/ Nyle 媽媽(熱愛化學、理工以及藝術的媽媽,因此想帶領Nyle 體會這些事物的美好。媽媽希望可以在正向教養中和寶貝一起成長,讓寶寶在玩樂中學習。)   FB: Nyle 玩樂學隨筆

    整理 / 編輯部

    材料準備:

    1. 在彩色雪條棒上寫上大楷英文字母ABC

    2.在紙上畫上汽車,再於車身畫上一條條雪條棒並寫上小楷abc

    製作步驟︰

    1.為了要讓Nyle熟練對應的大小楷英文字母,所以車身的雪條棒寫上小楷abc,彩色雪條棒則寫上大楷ABC。若是剛學習英文字母的孩子,則可以在彩色雪條棒和車身的雪條棒都寫上大楷或是都寫小楷,來玩配對遊戲。

    2.Nyle取得媽媽畫的汽車後就超開心,急不及待的找雪條棒的英文字母來配對。由於怕英文字母太多不易找,媽媽利用彩色雪條棒的顏色來分類。5個雪條棒用一種顏色,這樣Nyle找起來會比較不太吃力。

    3.對於部分Nyle不太熟悉的英文字母,媽媽會多寫幾條雪條棒,以加強Nyle的認識。

    4.全部雪條棒都擺放好了,汽車變成彩虹的顏色了!

    5.Nyle好喜歡活動,馬上跑去拿他心愛的汽車。Nyle說︰「媽媽,下次可以把這款汽車也變成彩虹汽車嗎?」,Nyle媽媽說︰「好啊!」接下來幾天,我們玩了好多次「彩虹汽車」。每次都是Nyle 拿他喜歡的汽車給媽媽畫。媽媽已被訓練成畫汽車的超級神手了,而Nyle則是變成能快速地熟練以大小楷寫ABC!

     

    總結︰

    這個「雪條棒拼砌彩虹汽車遊戲」的好玩地方之一,就是可以一直重複玩。現,Nyle還會時不時自己從中找出想玩的汽車,再不斷重複玩,而學習辨認ABC大小楷的過程亦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