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寄宿學校逐間睇 提供IB 課程 住宿訓練獨立

    講到海外升學,有家長可能會因為想孩子到外國發展、吸收異地文化、訓練獨立自理學習外國教育等。但未必每個都願意獨自到外國讀書,而且如果還是年紀較小的孩子,想要他們學習外國教育或訓練獨立自主,在香港提供IB課程的學校和寄宿學校都可以達到相同的目標。以下就有香港11間提供寄宿安排的學校資訊,家長可以參考比對。

    撰文/編輯部

     

    國際學校

    1.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

    哈羅公學香港分校位於屯門掃管笏,毗鄰黃金海岸,在 2012 年創校,是香港第一所寄宿制國際學校,學生可以從6年級開始申請寄宿。

    學費:HKD 196,091(6-11年級);HKD 203,868(12-13年級)

    寄宿費:HKD 111,459 / 年(HKD 33,438 / 春或夏季學期;HKD 44,583 / 秋季學期)

    2. 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

    學校成立於 1992 年,位於新界烏溪沙,提供兩年制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DP)課程。學校每年招生約130名香港本地及海外適齡學生。

    學費(已包含寄宿費):HKD 266,000 / 年(本地生);HKD 404,000 / 年(海外生)

    3. 香港復臨學校

    香港復臨學校的地址於西貢區清水灣的私立學校。學校是一間基督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2011年,宗教氣氛濃厚。課程方面除了本地傳統學科,更引入美國課程以供作選修科。

    學費:HKD 10,350-12,300 /月

    寄宿費:HKD 5,030 / 月(5天寄宿制);HKD 6,650 / 月(7天寄宿制)

     

    直資學校

    1. 拔萃男書院

    拔萃男書院是香港著名的男校,位於九龍城區的直資中學。學校除了提供本地高中課程,也有開設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DP)課程。中一至中六年級學生均可以選擇寄宿。

    學費:

    本地課程: HKD 50,000 / 年(中一至中六);

    IB課程:HKD 50,000 / 年(中四);HKD 102,000 / 年(中五至中六)

    寄宿費:HKD 5,800 / 月

    2. 聖士提反書院

    學校是位於香港南區赤柱的一間直資中學,是全港面積最大的中學。學校提供本地高中課程及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DP)課程。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的六年級學生必須在校寄宿一年,而中學部的聖士提反書院則是中一、中三及中五年級須進行寄宿制。

    學費:

    本地課程:HKD 72,000 / 年

    IB課程:HKD 105,500 / 年

    寄宿費:HKD 80,100 / 年

    3. 聖保羅男女中學

    聖保羅男女中學是本港首間男女同校直資中學,位於港島金鐘半山區麥當勞道,校舍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學校提供本地高中課程及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DP)課程。所有中二至中六學生都可以選擇寄宿。

    學費:

    本地課程:HKD 64,500 / 年;

    IB課程:HKD 96,500 / 年

    寄宿費:HKD 72,000 / 年(中二至中五);HKD 50,400(中六)

    4. 保良局顏寶鈴書院

    是保良局教育機構轄下的第一所直資中學,成立於2003年。學校提供本地課程,以及國際文憑考試課程。非華裔學生需修讀GCSE中文。

    學費:HKD 34,700 / 年

    寄宿費:HKD 5,800 / 月

    5. 匯基書院(東九龍)

    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直資中學,提供本地文憑試課程及IGCSE/GCE/A-Level課程的基督教男女英文中學。中一生必須分批參加為期10周的寄宿制,培養學生的自理能力,學習群體生活。

    學費:HKD 28,000 / 年

    寄宿費:HKD 5,200 / 月

    6. 培僑中學

    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直資中學,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提供本地傳統課程。學校注重紀律,校風嚴謹,素為社會人士及家長認同。歷來推崇愛國教育,並以培養學生領袖素質為宗旨。

    學費:HKD 8,900-13,440 / 年

    寄宿費:HKD 36,000 / 年(中一至中五);HKD 25,200 / 年(中六)

     

    官立津貼學校

    賽馬會體藝中學

    除提供正規文法中學課程外,亦重視學生發展體育、藝術的潛能。學校極注重學生的學業成就,以及其才能發展,所以中一至中三學生必須選擇體育或美術其中一科作為主修科。學校不受校網限制招生,能夠100%自行分配學位的津貼中學。

    學費:全免

    寄宿費:HKD 4,700元 /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