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炎夏魅力 親子獨木舟體驗

暑假來了!是時候進行戶外活動了,今次就由悅.熹.遊帶大家玩親子獨木舟體驗!

整理/ 編輯部

圖文/ 悅‧熹‧遊

可能大家都會以為我一定玩過獨木舟,不過其實我今次是第一次玩!雖然我們一家時常都會上山下海,不過獨木舟真的沒有試過~

大家都可能會於海下、西貢等地方自己租獨木舟出海,不過由於小朋友年紀小,所以安全是非常重要!今次我們參加了西貢區社區中心舉辦的親子獨木舟活動。

對於我們第一次玩獨木舟來說,我就非常滿意,反而可能爸爸覺得很悶。全程都有專業教練在旁協助,而且人手比例好高,對於有年紀小孩子或新手家庭,安全性就比自己租獨木舟高很多!

當日活動於早上8:45開始,教練黑柴哥哥首先與小朋友用遊戲做熱身!之後我們就穿上救生衣步行到水邊。到達後,黑柴哥哥就和小朋友去熟習水性,這對於我的高敏大女真的非常重要!而另一位教練就於陸上教家長獨木舟的技巧。之後家長就和小朋友於陸上進行一些練習。

落水後,差不多一位教練照顧1至2隻艇,人手比例很高,所以我都好放心! 據知教練們是於西貢長大,比較熟識西貢的天然環境,例如那裡有礁石他們都很清楚。

獨木舟不如我想像中般輕鬆,小肥不停話很累!之後我們就上灘,小朋友就最開心可以玩水,而教練們都很有愛心,與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呢!

其實坊間都很多獨木舟課程,不過就需要8歲開始,而這類親子獨木舟體驗就比較適合幼齡嘅小朋友,讓他們有機會體驗獨木舟這項活動!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西貢區社區中心了解更多!

*場地開放時間、內容及活動等,或有取消、調動或更改,詳情請向相關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