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書局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育兒書籍,卻不知道哪本合用?希望找到有趣的故事書和繪本,但不了解哪些適合跟寶寶一起閱讀?「Baby-mo Bookshelf」每個月都會添置一些最新出版或推介書籍,爸爸媽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書目,然後把它放到家裡的書櫃之中。

整理﹒撰文/Mandy Tsang

《醫生爸爸在家怎樣做?締造生理+心理健康小孩的專家竅門》

作者:王欣浩醫生&王吳嘉汶律師
出版社:中華書局

碰上疑難,許多新手父母總會向醫生求助,若醫生本身也是一個爸爸,他又會如何培育自己的孩子呢?爸爸王欣浩醫生與媽媽吳嘉汶律師,透過生活及會診室內外的寫實例子,揭開自己照顧及教育孩子的秘密。在世界各地行醫多年,觀察到香港家長在育兒方面的矛盾與誤區,決意把有助孩子健康的正確方法,和那些在會診室不便說的秘技,配合輕鬆且有趣的科研結果,在書中一一剖析。作者不僅會分享培育生理和心理健康孩子的方法,讓父母學習為孩子預防疾病、提升免疫能力及培育身體各機能發展等;更會討論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成長中的孩童與父母應該如何自處。書本收益扣除出版社收入及作者成本後,將會捐予本地慈善機構。

香港書展︰「醫生爸爸的育兒秘密」講座
日期︰7月16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至3時半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S423-424

讓孩子面向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

作者:陳美齡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價格:$88

在現今時代中,做家長並非易事,不但要面對眼前的問題,更要看見遠景。社會變化迅速,技術的進步令我們無法對未來有具體的想像,我們必須幫助孩子面對難以預計的新時代,鼓勵他們擁抱及創造未來,才可以培養孩子做一個成功的「未來人」。作者陳美齡在這本書中以兩種角色與年輕父母分享意見︰一是經驗者的身份,透過親身的育兒經驗,分享解決育兒問題的心得;二是以教育學博士的專業知識,分享兒童心理學和教育理論上的知識,令父母更有信心面對培養子女時遇上的各種挑戰。希望家長能透過自我增值,進取育兒能力,從而享受和孩子們度過的時光。

能量卡Affirmation Cards

作者:屈家妍
出版社:三聯文化基金有限公司
價格:$60

親子專欄作家屈家妍(Marina)聯同英國插畫師Manshi Mehta設計了一套30款的能量卡(Affirmation Cards),每款卡都有一種設計可愛有趣的動物或生果,並配上一句正面積極的話語,每天細心閱讀一張能量卡,便能同時為家長和孩子注入正能量。通過能量卡,家長培養孩子運用正能量,找到自己的價值並學懂為自己打氣,從而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擁抱生命。能量卡可以幫助小朋友建立自我肯定能力,並能愛人愛己,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