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書局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育兒書籍,卻不知道哪本合用?希望找到有趣的故事書和繪本,但不了解哪些適合跟寶寶一起閱讀?我們每個月都會添置一些最新出版或推介書籍,爸爸媽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書目,然後把它放到家裡的書櫃之中。

整理﹒撰文/Mandy Tsang

《兒童手工製作天書  108種創意環保小手作》

編者:顏丹紅
出版社:萬里機構
價格:HK$108

做手工不僅能夠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創造力、動手能力、耐心,還能增添生活的樂趣。本書集繪畫、剪貼、想像於一體,詳細介紹如何將日常生活中收集的各種各樣隨手可及的材料——廢紙盒、廁紙筒、膠樽、小樽蓋、報紙等廢物再利用,製作成小朋友喜歡的玩具、裝飾品。這些手工可以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

《Toy教—玩具設計師爸爸的玩具育兒大法》

作者:Toys Daddy Kenneth
出版社:萬里機構
價格:HK$88

不少父母都擔心「玩物喪志」、「勤有功,戲無益?」,其實遊戲和玩具正正是孩子成長的好幫手。Toys Daddy Kenneth以玩具設計師及爸爸角度出發,為讀者分享「究竟玩具是甚麼」、「咁多玩具點樣㨂」、「玩具教仔好幫手」、「玩錯玩具大件事」、「玩具常識知多啲」。全面剖析市場上的玩具,讓父母認清每件玩具的特點,從而「識得揀」,亦令兒女可以「玩得開心」,一舉兩得。

《從學前至初小,聽說讀寫怎樣教?》

作者:廖佩莉
出版社:新雅文化
價格:HK$78

作者以資深語文教育研究工作者的身分,藉本書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分享語文教育研究經驗。作者會從親子關係對兒童學習語文的影響開始剖析,介紹兒童在不同年齢階段「聽,說,讀,寫」的發展特徵,並分享促進孩子語文能力的要缺和妙法,啟發父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喜愛語文,透過生活化的親子活動,讓孩子樂於學習,在日常生活中領悟語言規則,愉快地學習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