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Banana 環保尿褲 匠心設計 呵護寶寶 愛護環境

近年香港掀起一陣環保風潮,一切都講求減塑走塑,但其實早在2010年時,香港早已有一個環保嬰兒及女性用品品牌Charlie Banana面世。短短十年間,Charlie Banana以時尚及高品質的產品,在國際間打響名堂;現已售出超過100萬件環保尿布,且獲獎無數。這次我們訪問了Charlie Banana的創辦人,法籍設計師Gaëlle Wizenberg。Gaëlle身兼多職,一方面是專業設計師,另一方面也是深愛兩個孩子的媽媽,同時也對環保充滿熱誠。正因為這個身份,才促成了Charlie Banana這個品牌的誕生。

資料由客戶提供

 

Charlie Banana有何宗旨?

我們致力於為寶寶帶來更環保,更美好的世界。即棄塑膠製品對環境的傷害極大且無法逆轉,因此,我們都應該盡量減少使用這些產品。Charlie Banana 正是為此而生。在符合環保原則的前提下,製作能夠因應寶寶需要,呵護寶寶肌膚的嬰兒用品。舒服、環保、方便而時尚的可重用尿片和其他產品,不只提高寶寶的生活質素,更為地球出一分力。

Charlie Banana 這個品牌名稱有何典故?

當我女兒 Charlie 出世的時候,我問2歲的兒子Zachary,應該為她改甚麼中間名。當時 Zachary就說了一句「BANANA」!我在玩具業工作多年,馬上就決定用這名字作為商標。這名字琅琅上口,非常可愛,而且,任何語言的人都懂這發音,在推廣品牌時效果更好。

 

發展這個事業最大的挑戰是?

作為一個母親,必須要在長時間工作和在家照顧孩子之間作出選擇。當時因公司規模太小,沒有金融機構資助,維持現金流的壓力很大,亦沒有足夠資金聘請一個合適的營運總監(COO)來幫助管理公司。

 

Charlie Banana 的可重用尿布最大的特色是?

Charlie Banana 是混合式可重用尿布,你可以自由選擇使用可重用片芯或即棄片芯。尿布質地非常柔軟、以安全物料製作、吸水性高、設計可愛、易於清潔,最重要是,價格經濟實惠。而且這是可持續發展的產品—產品獲碳中和驗證,我們亦將百分之一的收益投放於環境保護項目,同時並支持微笑行動 Operation Smile。

你有甚麼使用可重用尿布的小貼士可以跟香港家長分享嗎?

只需 24 條可重用尿布足以提供維持高效率清洗更換,洗衣機可有效清洗尿布,家中姐姐都可以輕易上手。將使用過的尿布沖水,再放進尿布掛袋,待開啟洗衣機前你都可以隨時將用過的尿布暫存在防水隔味的掛袋中。如沒有乾衣機,你可以額外加購片蕊,方便更換,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