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 齊來DIY聖誕裝飾添氣氛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不少爸爸媽媽都喜歡在聖誕期間為家居添置聖誕裝飾,營造歡樂的節日氣氛!與其購買現成的聖誕裝飾,不如自己製作?相信一定會令這個聖誕過得更有意義。今期介紹製作的一款DIY聖誕裝飾,不單可訓練小朋友創意,還能教他辨別英文字母,真是一舉兩得。

資料提供/ Nyle 媽媽是個熱愛化學、理工以及藝術的媽媽,因此想帶領兒子Nyle體會這些事物的美好。媽媽希望可以在正向教養中和寶貝一起成長,讓寶寶在玩樂中學習。

FB : Nyle 玩樂學隨筆

Box

材料準備:

1.綠色圖畫紙

2.顔色筆

3.剪刀

4.圓點顏色貼紙(各種顏色)

製作步驟︰

1 .媽媽先在綠色圖畫紙上畫上一棵聖誕樹,並.沿著聖誕樹剪出外形。

2.在樹面各位置分布地寫上「NYLE CHRISTMAS TREE」等17個英文字母。(NYLE是孩子的姓名,請因應情況更改)

3.準備一張寫上「NYLE CHRISTMAS TREE」的小紙條

4.著孩子依據小紙條上的17個英文字母,逐一在聖誕樹中找尋。

5.找到了,便在那個英文字母上貼上圓點顏色貼紙,隨著用上不同顏色。

6.如是者,聖誕樹會貼上不同的圓點作裝飾,這樣就完成屬於孩子的DIY聖誕裝飾。

7.依據家庭各成員身高,畫出幾棵不同高度的聖誕樹,並在各樹上分佈地寫上各人的英文名字。

8.重複步驟3~6,今次只是把紙條轉換成各家庭成員的名字。

9.完成各張聖誕裝飾,可把裝飾貼在客廳牆上,充滿家居聖誕氣氛。

Box

DIY聖誕裝飾學英文

用遊戲的方式,讓孩子親近英文,讓學習融入生活,這樣的學習不但沒有壓力,反而會讓孩子更想學習呢!

1.在聖誕樹上標示英文字母。

2.跟著小紙條,著孩子用圓點顏色貼紙貼上英文字母。

3.完成屬於孩子的DIY聖誕裝飾。

4.開始製作各家庭成員的聖誕裝飾。

5.貼好各成員的圓點顏色貼紙後,把聖誕樹裁剪出來,並貼在客廳牆上作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