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綫通車 半天遊新選擇 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爬蟲館

隨著屯馬綫通車,家長帶小朋友出外遊玩就更方便。今次要推介大家位於屯門站旁邊的屯門公園。此處佔地約12.5公頃,環境優美,而且景色宜人,令人心曠神怡。除了有植物和人工湖等設施外,爬蟲館及共融遊樂場更是園內的大熱景點。

整理/編輯部

圖文/ 我家有個小王菲

其實於早期已想到訪屯門公園,但因為疫情關係,遲遲都未敢出發,早前見疫情開始緩和,便計劃帶菲菲出發去玩。當日由於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們都不想太早出門,所以輕輕鬆鬆在家享受下午茶後,差不多約4時才坐車出發,大約4時半左右到達。

探望爬蟲動物朋友

菲菲一入到公園,已興奮地四處跑。當我們查看公園地圖時才發現原來屯門公園面積很大,我們的目的地爬蟲館和共融遊樂場只佔其中的一小角。由於我們是乘坐的士前來,所以選擇可以看到爬蟲館的位置下車。

爬蟲館門外,擺放了數隻動物擺設,菲菲一看到就已衝上前查看。由於第一次來參觀,我原以為需要購票入場,但原來全免,只需量度體溫便可進場。場內有很多動物正在睡覺。當菲菲看見大烏龜時,竟然會主動跟牠say Hello~

爬蟲館的面積不大,如果快看的話,可能數分鐘就可完成參觀。但我們就選擇與菲菲一邊講解一邊看動物,慢慢向每隻小動物say Hello,最後參觀了差不多20分鐘。

溫馨提示:場內冷氣很冷,與室外的溫差較大,所以最好帶備外套。

共融遊樂場 盡情放電

之後我們來到公園內的共融遊樂場,然而屯門公園的面積真的太大了,加上我方向感不太好,行錯了路,最後要向他人問路後才找到遊樂場在那裡,但原來它就在爬蟲館的左邊呢,哈哈!

這個共融遊樂場共有數個部分,當中部分比較適合4歲以上的小朋友。雖然菲菲只有2歲,但她看到好玩的設施後就「一支箭」似的爬了上去,爸爸亦緊隨其後,從旁協助。

來到鞦韆區,這裡大概有5種不同類型的款式,其中有一個鞦韆更有2個位置,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玩。很多小朋友都在輪流玩這個玩那個,連我看到後也很想一起玩呢。鞦韆旁邊亦有數條較短的滑梯,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玩耍。

遊樂場內有供小朋友玩水的地方,但由於我們沒有帶備泳衣,所以未能去玩。另外,還有堆沙池,但因疫情關係當日未有開放。

這個公園可以消磨很多時間,孩子可以在這裡跑來跑去玩耍,盡情放電!

還有很多花草,可以影相打卡。

玩樂了兩三小時,在炎熱的天氣下,大人小朋友都滿頭大汗,因為小食店距離遊樂場很遠,我步行20分鐘也找不到,於是放棄,最後大家決定一起到屯門市中心吃飯休息。

溫馨提示:帶備足夠的飲用水及少許乾糧

屯門公園網址:

https://bit.ly/3h5YaMR

*場地開放時間,內容及活動等,或有取消、調動或更改,詳情請向相關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