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教育升學 幼稚園巡禮 玩以致學 學習無界 聖雅各...

玩以致學 學習無界 聖雅各福群會寶翠園幼稚園幼兒中心

位於西環的聖雅各福群會寶翠園幼稚園幼兒中心,秉承聖雅各福群會的辦學宗旨及目標,設計校本SJS辦學理念(Stimulate  Joy  Sustain),希望幼兒健康成長,成為活潑開朗、仁愛、有責任感及自信的小孩。為了讓幼兒從生活中學習,並運用於生活中。特意選擇以貼近生活和大自然為主題,自行編製核心課程,採用專題研習理念配合課程教學。課程更會用繪本引發幼兒興趣,他們通過觀察、體驗、分享和蒐集資料等活動,從探索中建構知識、發展技能、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和正確價值觀。

整理 / 編輯部

撰文及相片提供 / 聖雅各福群會寶翠園幼稚園幼兒中心

重視語文教育  培養國際視野

學校致力推行兩文三語,為幼兒提供「浸潤式」的三語環境,希望通過語言幫助幼兒打開國際視野。學校有來自不同國籍及文化背景的幼兒和教師,可以讓學生們猶如置身於國際化環境中,共同學習與成長,同時培養跨文化溝通的技能、國際視野和情懷。

舉辦活動  互相交流不同文化

學校每級均有兩文三語教師融入校本課程中,如中英文故事閲讀、「Show and Tell」等,讓幼兒從校園生活中自然地「習得」和掌握豐富的生活用語。另外,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文化日」,幼兒會穿着不同民族服裝,參與由不同文化背景教師舉辦的活動,包括介紹當地文化及語言、製作當地美食、手工和遊戲等等,以了解不同的文化與知識,嘗試運用所學到的語言。

特色活動1─怎樣玩?由幼兒話事!

學校為幼兒精心設計了充滿特色的課堂活動。第一自由遊戲幼兒可以在一小時內不受課室限制,自由選擇教師或同伴,自行訂立規則及玩法,自發自主地選擇區角活動。幼兒可按自己的意願計劃,活動後與教師一起回顧與整理,逐步培養他們成為能夠獨立思考、有自主性的人。

特色活動2─閱讀經典繪本 提高綜合能力

每級幼兒會專門閲讀一位經典繪本作家的作品,深入認識該作者的敘事及繪畫風格,並借由故事的模仿、改編、演繹,從而提高閲讀、繪畫、創造力等綜合能力。

特色活動3─ 走出校園 把世界當成課室

學校會安排幼兒走進社區,看看校外不同的風景,體驗不同的文化,關心當今的議題。至今,幼兒的足跡已遍佈全港,曾在社區舞台表演、去中西區藝術考察、到農場觀賞動植物和耕種等。另外,在每次專題研習亦會至少安排一次有目標的實地參觀,最後才展示幼兒的學習成果。

充滿童趣的校舍

除了課程設計外,學校在校舍的創設上也花盡心思,以貼近大自然為主題,傢俬、教具以木製品為主,營造舒適温馨、充滿童趣的感覺,再配合不同材質的地板和牆壁,讓幼兒在室內即可接觸各種質感,獲得多種感官刺激。

學校更彈性改變校舍內部空間,打破課室圍墻,設置不同活動區,包括扮演區、建構區、探索區、藝術區、音樂區及體能區。把校園的每一處空間變成有意義和具有不同作用的區域,例如有攀石牆、Steam Wall,既可增加娛樂趣味性,亦可鍛煉幼兒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此外,亦有他們的作品點綴校園,隨處可感受到自由、自主和快樂的氛圍。

視家長為重要的「夥伴」

合作式「夥伴」:家長能與學校共同合作,成為學校與家長間溝通的橋樑。家長在學校活動中擔當不同角色,如故事爸媽、兒童崇拜、參觀活動義工等,或在專題課程中展現自己的專業、介紹自己的工作。學校由開校至今成立「家長教師會」,各班均有家長代表擔任委員,收集其他家長的意見,亦與校方一起策劃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並參與其中。

朋友式「夥伴」:學校與家長一直聯繫緊密,共同關注幼兒的成長與發展。近年學校新增「即時訊息」,更成為家校間如朋友般的溝通方式。學校不僅能瞭解幼兒在校外及假期的生活點滴,更能為非華語家庭提供適切的幫助。

分享式「夥伴」:家長積極參與學校的大型親子活動,如旅行、運動會等,每次都以極高的參與率支持學校發展工作。另外,學校亦會為家長持續舉辦多元化的親職活動,如爸爸媽媽讀書會、祖父母分享天地、家長加油站等,互相分享管教心得。

推廣正向文化

學校將正向教育的元素滲入校本課程,從而建立正向文化,培養幼兒正向的學習及生活態度。教師在專題推展的各個階段中,設計不同類型的探索、建構和科學活動,幼兒以合作的形式完成任務,從中體驗不同挑戰,以發展好奇心、仁慈、感恩、心流和成長性思維等正向元素。

幼稚園資料

校長陳燕妮
校監張達昌
學校地址香港西環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商場2樓平台
班級編制N班、K1班、K2班、K3班
學費(全年)N上午班 $66,924 N全日班 $70,956 K1至K3班 $28,140
兌現學劵資格
師生比例1:8
學校聯絡方法地址:香港西環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商場平台2樓
電話:25427678
傳真:25427618
電郵:beccc@sjs.org.hk
網址:https://www.sjsbelcher.org/

入學資格

收生年齡2歲至6歲
報名日期全年接受報名,每年10月30日截止
報名方法親臨或郵寄至學校遞交申請表格
面試方式幼兒及家長親臨學校面見

面試小貼士:

預告面試情況

幼兒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緊張是很平常的事。家長先要平常心面對,可向孩子預告面試過程,例如提及將會去學校與教師談天、玩遊戲等,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正式面試當天 宜預留充裕時間

可先到學校附近觀察或附近餐廳用膳。另外,亦可讓孩子帶一件心愛的物品放入口袋,以獲得安全感。

一入校門 已是開始面試

家長要留意的是,不是見到面試教師時面試才正式開始,而是從踏入學校門口那一刻,已經是開始面試。所以要時刻保持笑容、保持禮貌。面試時,要以輕鬆心情面對,不要心急替子女代答、搶答,以免過分主導,令幼兒有壓力而影響面試的表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