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動畫誕生秘密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

Pixar迷必去!香港科學館全新專題展覽「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解開彼思動畫電影誕生之秘密,了解當中的製作流程,在編劇和美術師創作故事及概念圖之後,再進行8個技術程序,包括建構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建構表面、布景與攝影、角色動作製作、模擬、燈光和成像製作等。展示彼思動畫在成功背後,如何巧妙融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概念,創造生動可愛的角色和迫真場面。

一進入展覽場地便見到有關彼思動畫的簡介展示板,而另一邊牆則有數個動畫角色裝飾。如果大家會在此打卡的話,記得一定要在反方向再拍一張,就可以對比角色正式成型前後的分別!

「建構模型」區

穿過迷你劇場後,就會到達「建構模型」區,巴斯光年會在這裡等你喔!這個展區會展示美術師如何以草圖、泥塑等,為各個角色創造理想造型,接著數碼建模師再以數碼雕塑建構虛擬三維模型。本區有虛擬建模工作站等試玩。

「建立骨架結構」區

進入「建立骨架結構」區,《怪獸大學》的毛毛和大眼仔就會在門口迎接大家!這裡有建立臉部骨架結構工作站,大家可以用控制裝置在翠絲的臉上做出不同表情。

探索《蟲蟲特攻隊》螞蟻島

在「布景與攝影」的展區中有一個非桶有趣的展品「探索實體重建螞蟻島」,這是《蟲蟲特攻隊》中的螞蟻島啊,大家可以透過移動攝影機會探索這個島。聽說當年攝製組曾以昆蟲視角放置小攝影機獲得靈感,了解牠們的角度所看到的世界,用來建構和創作畫面!

50組互動展品供體驗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還各種模擬示範,例如「開啟/關掉效果」的影片、「液體的流動」、燈光設計等等,共逾50組互動展品、實物模型和錄像節目等,讓你可以親身體驗動畫製作流程中不同崗位和工作,感受他們如何克服困難,創作出優秀動畫!

必影打卡位─室內篇

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適合打卡的牆畫及實物模型分布場內,大家參觀時記得要拍照留念呀!

精品店內有各種Pixar產品發售,更有明信片郵寄服務,詳情可向職員查詢。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

日期:即日至12月1日

地點: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所有參觀此展覽人士必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入場時間,詳情:

https://bit.ly/3rGvvlh

必影打卡位─室外篇

另外,在科學館外面,亦有數個美美的彼思動畫打卡位,記得預留時間拍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