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兒:母乳餵哺不覺苦  如跟寶寶談戀愛

    回想幾年前當新手媽媽,首次踏足母乳路,嘉兒跟許多母乳媽媽一樣遇上困難重重,然而她並沒喊苦,反而更珍惜這種「期間限定」的母嬰連結!  

    採訪、撰文/ Moli Ng    籌劃/Winnie Lee    攝影/Marc So

    設計/Angel Cheng         場地提供/慢理牆城   化妝/ Chloe Yu     髮型/Zap Tang

    母乳餵哺不覺苦 如跟寶寶談戀愛

    「當時寶寶不懂吸啜,我又不懂得餵;加上奶量不足、石頭胸、乳頭生白點……真的遇上了萬千問題,不過自己比較『硬頸』,想做的事誓必堅持到底,寧願不眠不休也不想放棄。」她指所謂的辛苦主要來自睡眠不足,而且只屬短暫,但母乳餵哺所帶來的回報卻遠勝一切付出:「餵人奶可以跟寶寶建立緊密的Bonding,好像跟她拍拖一樣,好自然就會樂意為她付出,即使讓我重新選擇,我都同樣會選擇母乳餵哺!」在第一胎時累積的經驗,令嘉兒餵幼女Hannah時更上手,不但沒有石頭胸,也沒有乳腺發炎等問題:「除了塞奶之外也沒大問題,這時我會忍痛讓她啜通,亦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望學以致用   分享自身知識

    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嘉兒好學不倦,擁有營養學學位的她,當媽後也持續進修,完成公共衛生碩士課程,更透過寫書及短片製作,將自己的知識分享予各大母親。「對於感興趣的事情,我會很深入作研究,探討得很仔細透徹,所以當初生第一胎時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當上媽媽後,發現自己原來對育兒深感興趣,就想運用自身的經驗及讀書時的知識,透過不同途徑將資訊分享開去,對社會作出一點貢獻。」懷第一胎時,嘉兒建立了「Mama College」頻道,拍片分享懷孕及育兒心得,不料這項興趣漸漸成為她職業之一,更令她在媽咪界人氣急升。而誕下第二胎後,她推出了《Mama College 母乳餵哺教室》一書,集結了自身經驗與知識,以及300多名受訪媽媽的經歷,實在是一本充滿母愛及誠意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