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型」再生 See you Zoo! 家居廢物化身動物藝術品

廢物都可以升級再造,變成可愛的大象、長頸鹿、鯨魚、兔子、變色龍? 喜歡創意和環保的大人細路,一於遊走油塘大本型的環保繽紛動物園,參與「歡『型』再生 See you Zoo」環保裝置藝術展覽及工作坊,並一家大小前去打卡!

整理/編輯部

「See you Zoo」遊園攻略

「See you Zoo」取自 「See you soon」諧音,意思是這些物料看似無用,只要願意花一些時間,發揮創意,便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在生活中和大家再見。這次結合藝術和環保,由環保藝術家彭淑儀Agnes利用蔬果網、回收水樽、罐頭蓋等作為材料,將大眾眼中的廢物,轉化為可愛活潑的動物裝置藝術作品。一方面為廢物注入新生命,另一方面希望讓人們重新思考廢物的價值和可塑性,喚起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的關注。多個動植物藝術裝置設於商場不同位置,大家可以一起來大本型探索!

第一站:中庭再生樹

遊園第一站來到中庭。「See you Zoo」最觸目的藝術品,絕對是原創3.5米高的再生樹,樹頂以約3000隻蔬果網編織成天幕,透射出不同色彩,就像一朵朵夢幻雲朵。而再生樹下更有由「回收水樽」孵化的調皮小蜜蜂在飛舞。大家可沉浸於這個色彩繽紛的夢幻森林,盡情體驗和打卡。

第二站:小花舍

天幕旁邊打造了一間小花舍,花舍的屋頂由回收毛冷組成。甫步入花舍,可欣賞約20幅以包裝膠袋、雞蛋膠盒等構成的平面和立體花卉作品,又可觀看短片,感覺置身一個繽紛小花園,為整個動物園增添不少生氣。

第三站:LED噴水大象

小花舍對出的大象藝術裝置不單只觀賞,還可以給大家互動。大家可以踩踏動能單車,為大象裝置增添動力,LED燈將模擬大象噴水的效果。絕對是身體力行支持環保的的好時機!

第四站:好玩的變色龍、大花鯨魚

第四站,從中庭搭一條短的扶手電梯來到地下。然後走到露天廣場,更有同樣用回收水管製作的好玩變色龍,回收水管可以做出轉動圖案,互動感十足!之後可在地鐵樓層找到另一個兔園,有以回收膠樽做裝飾襯托的可愛小白兔和花花。最後可來到空中花園,鯨魚造型配合背後的水池,利用蔬果網,做出吊花串,又是一個歡樂的打卡點!

環保回收攤位遊戲 換取小禮物

為加強大眾的環保物料分類意識,大本型特意設計環保分類攤位遊戲。將不同垃圾分類,正確放入顏色膠箱內,就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啡黃藍其實好容易,回收分類你要知!」每個人都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

日期:2024年4月4日、4月6日及4月7日(星期四、六及日)

時間:下午4時至8時

地點:大本型1樓126號舖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