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kids藝術探索魔法領域 啟發童心奇幻之旅

魔法世界沒有界限,只有無邊際的想像。孩子們大施神奇魔法,透過畫筆帶大家上天下海,探索奇幻無比的領域,展開魔幻歷險記。明愛賽馬會「兒」動藝術館計劃下的「Artkids」透過藝術的魔法力量,觸動我們的心靈,激發我們思考,讓大家在節日穿越平行宇宙,進入魔法世界。

整理/編輯部

魔幻一刻 窺探孩子内心

在魔幻一刻,每位孩子皆被賜予魔法,他們可自選各種超能力助人助己。Artkids將畫筆幻化成魔法棒,把魔幻一刻定格在畫紙上。有的孩子希望能化身為英雄,全身改造為「變變變身體」,頭髮延伸幫人拿東西,身體用來照鏡,隨時變出糖果,衣服可為人保暖。

「我好想隱形,在家裡隱形、學校隱形,不想被人看到,只想出現在好朋友面前。」

「如果媽媽罵我,我會將她的動作變慢,然後我自己加速逃離,這樣她便不能罵我!」

有人只想在這世界隱形,或者選擇控制時間,為了只是不被打罵。畫作能反映出孩子內心世界,令人不禁反思孩子每天所經歷的。

虛實城市 與動物共存

ArtKids以藝術表達對虛實城市的構想,以荃灣作為藍圖,注入想像中的場景,建立出充滿可能性的未來城市,其中包括上下顛倒的世界、只有動物居住的社區、全是動物車的城市。動物是孩子畫作的重要元素,但長大後我們往往忽略了在地球與人類共存的動物。孩子藉著畫作喚醒我們沉睡的童心,學會與動物共存的重要性。

陶藝寶藏 發現真正的快樂

ArtKids透過色彩表達情感,用陶瓷捏出生命。一搓一捏,Artkids以快樂的物品為主題,塑造出各式各樣的陶藝作品,包括食物、動物、各式器皿等,將快樂捧在掌心中。孩子教會了我們,在繁瑣的生活中,也不忘欣賞身邊簡單但幸福的事情,找到屬於自己的小確幸,尋回真切的快樂。

我們一起探險吧!

由零開始,Artkids 從構思角色至譜寫故事,以插畫探索另一國度。他們從自身的生活擷取靈感,自創獨一無二的人物或動物角色,穿梭不同情景,到處遊歷。冬甩小狗游泳日、小老虎上學偷懶記、玩電話而跌進異度空間、誤闖神秘領域而被捕,故事情節令人意想不到!

魔幻歷險記- 第一站

日期:即日起至15/1/2024

時間: 9:00am – 6:30pm

地址: 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美荷樓地舖 (Garden at Mei Ho Cafe)

魔幻歷險記- 第二站

日期:3/1/2023-15/1/2024

時間: 12:00pm – 10:00pm

地址: 白紙生活概念館 (荃灣廣場2樓221-222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