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繪本向世界訴說溫柔 《霸王龍系列》作者宮西達也

日本超人氣繪本作家、全球累計銷售達2500萬冊《霸王龍系列》作者宮西達也,有人會說他的繪本並不是完全令小朋友容易理解的書,但他認為繪本是「人看的書」,大人小朋友都可以享受。

作者將自己想表達的,用繪本展現。《霸王龍系列》想表達的,小朋友不一定理解,但隨住不同年齡、肩負擔子不同,再去閱讀、去體會。作者希望讀者成為高中生或者大人,都會再回味一次。

雖然故事裡面有分離、死亡,覺得這些是悲傷結局,但霸王龍都因為認識了「好食」得到好重要的事情,這個就是美好結局。而且,當中「愛」的主題都好重要。對鍾愛的人溫柔說出「我愛你」好理所當然。

但對於沒那麽喜歡的人,都可以幫助他,付出溫柔體貼,當成自己一樣重視,這才是真正的愛, 亦是作者希望透過繪本傳達給大家的訊息。

無論什麽時代、AI、數位技術有幾強大,繪本入面訴說的溫柔、體貼他人的心,作者認為是不可或缺。如果沒有了這種體貼,就是人類將世界拱手交給機械人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