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家人祝福的感情 羽生結弦宣布結束105天婚姻

當你遇見一個決定攜手度過一生的人,滿懷希望的帶着另外一半給爸媽「審視」,結果卻不似預期。不受父母祝福的婚姻,還應該繼續嗎?

撰文/編輯部

羽生結弦閃婚閃離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在去年11月17日深夜在X突然宣布了離婚的消息,距離他宣布結婚的消息還未過105天,引發廣大的輿論。離婚的理由主要歸咎於媒體他的家人和妻子,甚至是妻子家人的瘋狂打擾。羽生表示:「出於對她的愛,我們決定離婚。」

(圖片來源:羽生結弘_X )

家人管理事業

在社會大眾都還一頭霧水、議論紛紛之時,日本媒體便有消息傳出,羽生的媽媽其實一直反對這門婚事。羽生一直是在媽媽的全力支持下度過滑冰生涯,母親幾乎管理他的一切,他和家人的關係非常緊密。報導指出他不顧母親的反對,決定結婚。結婚後,母親和妻子依然很有隔膜。據《週刊文春》報導,羽生的父母在他宣布結婚後,加入了羽生的團隊擔任董事。像是家族企業一樣的公司,卻沒有妻子的位置。

羽生非常擔心他母親和妻子之間冷淡的關係,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離婚。雖然此舉會令有些人認為他是媽寶男、不負責任。如果另一半不被家人接納,那麼這段婚姻真的走的下去嗎?

父母阻止結婚的理由

婚姻輔導專家說,長輩不鼓勵孩子進入婚姻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 長輩自身或是身邊的人有不好的婚姻經歷。
2.看到孩子結婚的對象是讓人無法放心的。
3.父母會有自己被遺落的感覺,害怕失去孩子。
4.父母想掌控孩子。

我們要先理解父母反對的理由,如果是中肯的建議,自己能否平心靜氣的重新思考;如果父母是為反對而反對,我們能否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勇敢爭取,好好與父母溝通。

父母好難溝通?

在訴說自己的立場之前,先了解父母喜歡的溝通方式。例如他們是比較講道理?還是動之以情?喜歡單獨跟你談?還是有其他人在旁附和一下會更放鬆,化解嚴肅的氣氛。另外,也可以理解父母不放心的地方,先提出自己可以調整的部分。此外,也要看時機說話:除了先觀察父母現在的心情如何,也可以在剛好討論到親戚結婚、或看電視看到相關的話題時,在對的情境下溝通彼此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