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讓你變窮的壞習慣 「買一送一」反而花更多錢

是不是常常有這種感覺,覺得自己收入增加卻花得錢更。這是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伸手向未來的自己借錢,慢慢就會覺得錢越賺越少,財富似乎離得愈來愈遠。

 

愈來愈窮是有跡可尋的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購買負擔不起的奢侈品,來表示自己的實力,或滿足虛榮心。有些人覺得只要在期限內將這些金額還清就好,一點點的利息支出也不是大問題。但當你消費幾次後,就會漸漸習慣那樣的生活品質,開始覺得自己有權力過更好的生活,便進了一個令自己愈來愈窮的循環。

其實日常生活中一些小壞習慣,也會令人在無意間變得愈來愈窮。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收入在賬面上變多,但還是不能輕鬆應對生活中的日常消費,總是不夠錢用,這很有可能就是沒有改變消費的壞習慣。

8個讓你變窮的壞習慣

生活中其實有不少的消費習慣,是讓我們慢慢變窮而不自知!近日韓國論壇也瘋傳一張「8個會讓你窮,卻不自知的習慣」列表,吸引不少韓國網友熱烈討論。看看你有沒有中?

  1. 轉帳不在意手續費
  2. 稍遇到麻煩就搭的士
  3. 常弄丟雨傘,下雨天常買新雨傘
  4. 從來不記錄自己的開銷
  5. 每星期都會去喝酒買醉
  6. 刷信用卡時習慣分期付款
  7. 對未來沒有長期規劃
  8. 看到買1送1就會購買,即使那個東西根本不需要

所以,感覺自己愈變愈窮是有原因的,從衣食住行到吃喝玩樂,每一個都需要花錢。我們必須對未來好好規劃,更有效地分配我們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