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所有單親媽媽 在養育孩子的路上堅持下來

成為一個單親媽媽,身不由己。相信會做出這個決定之前,媽媽們都經歷了深思熟慮的過程。社會上可能對單親家庭冠上了許多「標籤」,也許與所謂的正常家庭不一樣,但相信一個家只要有愛,就會非常幸福。謝謝單親媽媽們一個人在養育家庭的路上挺過來了。

撰文/ 編輯部

來自四方八面的建議

可能單親媽媽身邊都會有不少人很着急地給予你們建議,怎樣養孩子,怎樣去找工作存錢,甚至是快點找另一個男人結婚。再婚固然是可以考慮的其中一個生活方式,但是並非「雙親」家庭才叫做「完整」,不需急着找下一個對象填補家庭的空缺。

單親家庭的一定是壞孩子?

社會好像早已標籤了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會容易變壞。但是現今社會上生長於父母俱在、富裕家庭的孩子也不見得完全不會出現問題。父母過度溺愛,管教方式有偏差也會導致小朋友的成長中出現錯誤的價值觀和行為。即使是單親家庭也可以養育出傑出成就的孩子,就連古代聖賢孔子、孟子,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奧巴馬也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孩子的良好品格取決於正確的教育方式,給予孩子適當的愛,而不單只是「單親」或「雙親」的問題。

昂首闊步走向新旅程

面對獨力照顧家庭的重擔,各位單親媽媽都要保持希望,勇敢向前。除了伴侶,還有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單親媽媽並不可恥,在需要的時候也要勇敢向別人求助,知道自己的限度,偶爾休息一下給自己放鬆的空間,但仍盡力而為。面對孩子,簡單坦白地解釋爸爸不會再回家,也許或多或少這個記憶會造成傷害,但在媽媽的溫暖和愛中成長,孩子也一定可以健康成長,有一天會理解媽媽一直以來的付出。